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媒体称中国将资助玻利维亚建6个工兵营
www.wforum.com | 2009-12-15 20:15:27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班牙埃菲通讯社11日报道,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11日在参加玻国防发展公司成立37周年庆典期间表示,中国政府将为玻国提供4000万美元贷款,资助玻利维亚6个工兵营。

    报道称,莫拉莱斯总统在玻国防发展公司周年纪念活动期间表示,玻国从中国获得的贷款将拨给位于拉巴斯、塔里哈、科恰班巴、欧鲁罗的6个工兵营。这笔资金将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将用于建造基础设施与铺设公路。报道称,除这一资助之外,中国还将为玻利维亚制造并发射通信卫星。

    报道介绍说,玻国防发展公司负责该国防务生产工作,但目前正为资源匮乏的问题困扰。对此,莫拉莱斯总统谴责了军工企业自由破产制度,并承诺要加大对该公司的支持。

    报道称,玻利维亚政府从国防发展公司购买的50辆牵引车已进入组装阶段,并且玻国还计划在不久之后从伊朗购买相关设备。对此,莫拉莱斯表示,事实上,自11月24日伊朗总统内贾德访问玻利维亚后,玻国技术部门便开始与伊朗方面就此进行协商。

    近年来,中国同该玻利维亚的关系逐渐升温。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称,2007年中国曾免费为玻利维亚军队提供了42辆交通工具,其中包括34辆卡车、5辆公共汽车以及3辆CROSSOVER(跨界车)。还曾有国际情报组织推测,中国计划向玻利维亚出售便携式HY5A地对空导弹。

    2006年初,当时还是总统候选人的莫拉莱斯(玻利维亚现任总统)访华时,就邀请中玻两国联合开发玻国天然气资源。玻利维亚是南美洲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国,其已确认的天然气储量就高达13800亿立方米。西方分析称,中国借助智利圣地亚哥航展以及双边或多边合作等形式,加强了其与古巴、智利、玻利维亚与阿根廷等中南美国家之间的军事关系,巩固了其在美国“后院”地区的政治及军事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