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拟联手日本测试反导系统 伊朗为假想攻击方
www.wforum.com | 2009-12-15 20:09:2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标准-3”导弹发射

    美国国防部官员14日说,计划2010年1月首次以伊朗为假想攻击方实施导弹拦截模拟测试。

    一些分析师认为,美国这一做法和一份报告有关。这份报告认为伊朗可能2007年实施过核武器引爆装置测试,而伊朗对此则予以否认。

    新假想敌

    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帕特里克·奥赖利中将当天在首都华盛顿召开的路透航天和防务峰会上说,测试将首次以伊朗为假想攻击方,“先前测试均以朝鲜为假想攻击方”。

    按照奥赖利说法,与先前针对朝鲜的模拟测试相比,面对可能来自伊朗更快速、更直接的导弹攻击,防御系统将经受更严峻考验。

    届时,模拟攻击导弹将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发射,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随后发射导弹实施拦截。据估计,测试耗资大约1.5亿美元。

    奥赖利介绍,测试旨在摧毁飞越太平洋中北部、时速超过2.7万公里的来袭导弹。

    一些军事专家分析,拦截难度大,好比一颗子弹飞行中遭另一颗子弹拦截。

    秘研核武?

    一些分析师认为,美国针对伊朗展开导弹拦截测试,源于美国担心伊朗眼下秘密研制核武器。

    美国外交官员当天说,情报部门怀疑伊朗可能早在2007年就对核武器核心部件展开测试。

    英国《泰晤士报》14日报道,伊朗有一项长达4年的核计划,内容包括测试核武器引爆装置——中子源。

    路透社援引军事分析师和外交人员的话报道,这种引爆装置在军事和民用方面没有常规性用途。如果情况属实,意味着伊朗可能在制造核武器。

    伊朗否认这些说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拉明·迈赫曼帕拉斯特告诉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新闻社,报道“毫无根据……不值得关注,类似报道只是试图向伊朗施加政治和心理压力”。

    西方国家认为伊朗核计划目的是研制核武器。伊朗坚决予以否认,说核计划出于和平目的。

    联手日本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9月调整美国在欧洲导弹防御战略,宣布放弃前总统乔治·W·布什时期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拦截和监测装置的计划,转而将精力集中在应对来自伊朗的中短程导弹攻击。

    路透社分析,美国这一举动意在缓和与俄罗斯紧张关系,为两国在导弹防御领域开展合作铺平道路。

    奥赖利说,美国和俄罗斯现阶段就今后在这一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我们提出不少建议,从分享两国探测数据到开展合作测试等,”他说,“俄罗斯也表达出合作兴趣。”

    日本支持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计划。奥赖利说,他上周在日本首都东京会晤日本官员时获得日方承诺,双方将合作开发新一代“标准—3”型拦截导弹。

    “标准—3”拦截导弹是日本导弹拦截系统的组成部分,用于拦截中程弹道导弹。日美2006年开始共同研发命中精度更高的新一代“标准—3”拦截导弹。

    奥赖利介绍,新一代“标准—3”型拦截导弹拦截范围两倍于现有“标准—3”导弹,双方将努力确保研发项目获得成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