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政府推迟定夺美军机场问题 在野党批“误国”
www.wforum.com | 2009-12-15 19:50: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政府十五日正式决定,将重新审读二00六年日美签署的关于搬迁驻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的协议,还将重新选定搬迁新址,并推迟对该问题作出最终定夺。在野的自民党则严厉批评这一决定“误国”。

    日本发行量最大的《读卖新闻》报道称,民主党政府当天上午召集相关内阁成员和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及国民新党代表龟井静香,召开基本政策内阁委员会。与会者一致同意将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推迟到明年再做定夺,并由民主党、社民党和国民新党共同磋商决定。同时,关于搬迁选址问题,三方也决定新成立共同参与的工作组负责。

    外界有分析指,原本已由自民党于二00六年与美方达成共识的机场搬迁问题,现在又倒退回重新选址阶段,势必将导致日美关系进一步恶化。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十五日上午对记者表示,“将尽全力在日美谈判中实现政府的方针”,希望继续与美国就机场搬迁选址问题,以及削减日本承担的美军驻冲绳基地开支问题进行磋商。

    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当天上午与美国驻日本大使鲁斯会面,转达了政府的方针。日方还考虑近期派遣冈田亲自前往美国,向美国务卿希拉里转达日本的态度。

    美方对日本政府的决定持否定态度,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表示,“二00六年美日达成共识的路线图是维持两国重要的安保关系、减轻冲绳人民负担的最佳方案”。美方始终坚持二00六年的路线图是“唯一可行的方案”。

    据悉,日本政府推迟定夺普天间机场的决定,还将对驻日美军整编计划的关键部分——驻冲绳海军陆战队八千人调至关岛、美军归还冲绳南部基地等环节产生影响。

    另一方面,沦为在野党的日本自民党则揪住民主党的“辫子”。得知政府的决定后,自民党高层对此进行了严词批评。日本媒体报道,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石破茂措辞强硬,称:“(民主党)想讨好各方而推迟解决问题,这是无主见、不负责任的误国决定,决不能姑息迁就!”对于民主党计划把机场搬迁费用纳入二0一0年度财政预算的想法,石破也严厉地表示,“这是在戏弄美国。前景不明的情况下却纳入财政预算,是一定要被斥责的做法”。

    自民党总务会长田野濑良太郎当天也表示,“两个国家直接业已达成的协议却被轻易地否决,会严重危害日美同盟的稳定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