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台军称两岸若建金嶝大桥有利解放军进攻金门
www.wforum.com | 2009-12-14 23:23:47  台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气垫登陆艇快速冲击

  马英九一上任就倡议兴建连接台湾金门、大陆厦门间的金嶝大桥,军方已评估并纳入上周开始举行的图上兵推,发现金嶝大桥为驻漳州、泉州的解放军提供长驱直入的便利,两支部队在25分钟内就可打到金门防卫指挥部门口,认为台当局兴建金嶝大桥对防卫金门“百害无一利”。

  台将领说,金门县政府规划三条大桥路线,但无论哪条路线都是从金门五龙山建大桥跨海进入厦门,三条路线都直指位于太武山金防部的“防区核心”,不利防卫作战。

  60年来对金门最大的军事威胁有两个,分别是两栖登陆作战与空、机降作战,将领指出,这两类作战形态都高度复杂,不是说打就能打,但若陆地相连,金门狭小的腹地不堪大军压境,很快就会陷落。

  台陆军评估,漳泉两支部队可以在18分钟内抵达金门,25分钟内可打到金防部大门口,大桥的威胁比两栖登陆与伞兵空降还要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