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各州国民卫队着手加强与外国开展军事民事合作
www.wforum.com | 2009-12-14 19:36:39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各地的军队正在同美国建立军事合作——重点在于与其各“州”的合作。美国国家防卫局的一个项目将美国各州与其他国家联系起来,从而便利了思想与实践经验的交流,同时也在国家间建立起友谊的纽带。该项目促成许多国家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影响他们加入到同盟活动中去,并且扩大了应急管理队伍。国民卫队稳定的人员结构使其成为一个与其国际搭档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理想组织。国家防卫局通过这个项目获得的专业技术经验日渐被现役军队及相关社区所需要。现在,因其所具有的前所未有的专门远期筹资渠道,使得该项目能够以从前不可想象的方式进行计划和发展。

    国家防卫局国家合作计划开始于1993年苏联解体之后。美国看到了一个机遇,以便在建立属于并支持人民政府的军队等方面帮助正在快速发展的前苏联卫星国。该项目并不是支持这些国家发动战争或是向这些国家提供武器。美军最初成立了所谓的行动联络小组,深入到不同国家进行指导和帮助。国民卫队和预备役部队因其相对于现役部队有着较小规模、较为平和的影响而被采用。美国国家防卫局欧洲/非洲分队国际事务处长官马克?布尔上校评论说:“这是一个非常成功且低调的举动,为国家合作计划的推出奠定了基础。”

    最先建立的3对合作关系是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三个国家分别对应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和马里兰州。此后,在5个地区作战司令部责任区内又建立起58对合作关系。在欧洲司令部和美国南方司令部区域各有21个参与国家。美国非洲司令部区域内7个,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及美国中央司令部区域各有6个。国家合作计划是陆军国民卫队与空军国民卫队的联合项目,因而当一个州参与其中,即意味着包括国民卫队全部警备力量。布尔上校说:“此项目的基础政策根据各参与国家要求应运而生。

    美国各州以适宜的国民卫队警备力量支援合作伙伴,然而有时最有利的援助却来自像紧急救援组、大学、医院及地方商业等民事部门。”我们的一些合作伙伴国家没有空军,或者其空军力量尚处于萌芽阶段,所以他们并不将此方向的合作放在首要地位,”布尔上校说,“国家合作计划在合作战略上既是军事的合作同时也是各部门间的合作。

    每一对合作关系的目标与目的各不相同,且由每个州自行管理。防卫局只对其提供经济支持和建议。这个项目将全面调动政府权力,计划也由各州根据其合作国家的需要量身订做。一些国家可能需要以军事合作为中心的盟约关系。有时候,民事-军事合作是重点。布尔上校称该项目在应急管理及减灾工作中迈出了重大一步。“对于我们,考虑更多的是民事合作而非军事”,他解释说,但在合作的国家中,军事力量往往更有处理灾难事故的能力。

    上校将国家合作描述成一个拉动项目。美国并没有下大力气去寻找合作者,而是着重通过其使馆进行细致入微的宣传。想要成为该项目的国家合作者,其过程的首要步骤是这个国家国防高级长官向驻守在该国的大使申请加入。大使将该申请递往该地区的战区司令,由其判断与之合作是否能达成该战区计划的最大利益。如果战区司令支持此次合作,这个请求将被送往国家防卫局,在那里专门人员将开始审查过程。防卫局将给被选中合作的州发出信函,复审这些州的提议,开具推荐信,并将其原路送到申请国家。

    当一个州有意参与合作时,由其民兵指挥官提出申请,并独立于州司令部经营该项目。指定专门人员为副官长管理该项目,并且在必要的情况下从空军国民卫队,国民卫队和其他资源渠道获取专业经验。

    合作关系的匹配通常需要6到12月,但是对于某些处理困难的个案,有些匹配工作需要几年的时间来完成。“我们恰当地开展审查过程,这也是确保合作关系持久的最好办法。”布尔上校说。尽管被此项目接纳过程中有许多检查环节,但是这些有意愿参与此项目的国家都不会被明确拒绝。“如果一个国家想要参与其中,我们是不会对他们说‘不’的”,上校说,“我不认为我们中的任何一员会说‘不’。我们不想对他们有所限制或关上这扇门,不过也的确有些国家我们给予了‘还在定夺’的答复”。

    作战司令部司令对能否达成合作有否决权。如果一个国家想要成为合作者,而这个合作关系不符合战区战役计划的利益,这个国家会收到‘还在定夺’的答复及合理解释。这些国家可以申请辅助其达到合作条件的协助。

    在项目中动用国民卫队有助于长期合作关系的建立。不同于需要经常变换部队及工作地点的现役部队成员,国民卫队队员有固定的服役部队及服役地点。这有助于培养深层联系,以及实现该项目人员方面的连续性。国民卫队队员在国家合作计划中有突出表现也由于双方有许多机会进行民事接触,而队员们在日常工作中都有各自的职业和很好的技能。队员可以将这些经验带到项目中去,并与合作国家成员进行不同层面的交流。比如,一个在演习时是安全保卫队的成员的人,在生活中可能是一位警察,这个人便可以在项目中与对方的警察进行信息与经验的交流。“这几乎可以达成对方国家的一切需求”布尔上校说。

    参与到国家合作计划中来对各州及警卫力量来说都有诸多好处。这对国民卫队来说是一个征募和挽留民兵的手段,因为它允许各州给拥有特殊技能的国民卫队提供更多的机会。这个项目也允许国民卫队队员在世界范围或者战区内享受每年多于正常假期一个半月的休假。另外,这个项目对美国政府整体都有好处。“它提高了军队与民事部门的互用性,允许我们为民事部门服务,允许我们协助民主机构及开放的市场经济的发展,促进政局稳定,同时有利于我们弘扬美国的人权价值观。”布尔上校解释道。这项目能发展潜在同盟,同时为有意合作的国家敞开大门。

    国家防卫局也在一些专门领域从合作国家获得专业经验。“我们不需要一直作为指导者,”布尔上校说,认为这是这过程中学到的重要一课。比如一些欧洲国家在震前防灾准备和震后应对,反毒品行动和边境安全防御工作中是领头羊。

    对于参与的国家,能获得的益处还包括可以近距离接触美军军事能力,有机会与美国建立持久私人的且专业的合作关系,有机会见证美国的军事、政治、经济各领域是如何紧密联系的。这个项目展示了美国的组织是如何在内部环境中工作的,提供紧急救援和防灾准备的专业经验,展示了国民卫队本土安全防卫职能。对于许多前铁幕国家来说,这个项目帮助他们顺利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这个项目刚刚开始的时候,计划是要求当越来越多的民事部门介入以后,国民卫队将最终撤出合作关系。然而,项目的人事部门发现这样的结局从未实现。“你如何做得到对你的朋友说再见?”布尔上校问道。目前,合作关系基本上是无限期的。尽管一些合作关系宽松地以实现该国家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为基础,但在这个目标实现以后,合作仍在继续。

    合作随时间而发展。随着合作关系的日益成熟,参与者发现作战司令部职责区域的活动不能满足这个小环境。国家合作计划对这些不同类型的要求有额外的辅助。同时,当一个国家更好地意识到什么是一个州应该提供的,合作关系也许会向着与原始预期不同的方向发展。

    因为国家合作计划中的每一个合作关系都是独特的,所以需求也就各有不同。当一个个别国家需要他们所缺乏的某个人或某种资源时,他们可以向合作州提出要求。国家防卫局对所有的合作关系有一个全局的把握,因此它可以明确哪些州有哪些能力。布尔上校说国家防卫局也听取现役陆军、空军及监管国家合作计划的相关组织的信息,来寻找专门知识帮助其实现目标。

    尽管上校表示,最成功的项目将包含国民卫队和政府两方面,并使双方都在其中获益,然而在这个项目中,成功的定义根据合作关系的不同而不同。暂且不谈不同之处,布尔上校能举出许多精彩合作案例。其中一个便是华盛顿州与泰国开始于2002年的合作。据上校讲,他们的港口安全工作尤为成功。第二个案例是南达科他州与苏里南在民事安全与军队对民事方面建立了稳固的关系。“南达科他州-苏里南合作关系可以说是这个项目的里程碑,它很好地展示了在国家合作计划中,民事活动是如何来加强双边关系及增加军队支持的”,布尔上校解释说。

    另一个显著的成功案例是波兰同意成为世界反恐同盟的一份子。波兰方面表示如果伊利诺伊州国民卫队—他们的州合作者—能与波兰军队并肩作战,他们将加入反恐同盟。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蒙古,他们表示如果他们可以同他们的合作者阿拉斯加州国民卫队一同工作,他们也同意加入反恐同盟。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阿拉斯加州国民卫队也将帮助蒙古进行政府结构转变。在应急管理工作从国防部分离出来的情况下,国民卫队队员与蒙古国防部合作。国民卫队同时也引进军火、警察和其他紧急处理手段以配合新成立的国民应急管理部门。

    克服技术和语言障碍并不是国家合作计划的困难所在。布尔上校解释说,合作中更多注重的是经验、技术和最好的实践,而不单单靠某项特殊的技术。技术方面最困难的地方是紧急事件处理及搜寻、救援工作,因为国民卫队所拥有一流的技术和能力是无法与其合作者分享的。

    在语言方面,国民卫队依靠使馆来获得翻译人员,或利用国家合作计划提供的资金雇佣翻译人员。“使馆给予各州巨大的支持”,上校解释道。他补充说国民卫队中很多队员掌握第二门、甚至第三门外语。这些知识技能在州与国家匹配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个项目的发展需要更广阔的空间以及新的预算。过去该项目有专款支持。现在,国家合作计划在2009年总统的预算中被定为陆军/空军国民卫队的一个拨款项目。它同时也成为一个直到2015年都可以接受未来拨款的项目,并且这期间拨款按计划每年增长。布尔上校说,“事实上,我们可以利用这个项目为模板,与其他国家建立长期合作项目”,而不仅是期待明年会更好。

    他表示还没有将此项目的潜力发挥极致。许多的州仍需要第二甚至第三合作伙伴。他同时也说,跨部门的社区希望加强合作关系的建设。“我相信我们还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上校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