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访日,日本跪拜俯首,日天皇“破例”
www.wforum.com | 2009-12-13 20:10: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预定下週访日,因为中方未按程序提出要求晋见日皇的申请,宫内厅虽答应,但表示下不为例。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对于宫内厅的处理态度颇不以为然。
 
    习近平14日起将访日3天,中国政府方面希望日本政府安排让习近平晋见日皇一事,今天在日本掀起一阵波澜。
 
    掌管皇室事务的宫内厅长官羽毛田信吾表示,日皇接见来自海外的宾客,希望对方在1个月前提出书面申请,这是2004年时宫内厅与日本政府达成的共识。
 
    日本政府上个月26日突然接获中国政府的要求,希望安排习近平在访日期间晋见日皇。日本政府向宫内厅方面表示,考虑中日关系的重要性,希望能宫内厅能破例安排日皇接见。
 
    羽毛田今天在记者会說:“规定就要按规定实施,这没有国家大小之分,不应因政治上的重要性等的考量而改变规定。希望这种事不要再有第二次。”言下之意,他不希望日皇被作为“政治利用”。
 
    对此,鸠山晚间对记者们表示,他不认为安排习近平与日皇会晤一事是基于政治目的在利用日皇,而且没有这种问题的存在。
 
    鸠山說:“外国访宾要晋见日皇的话要在1个月前提出书面申请,如果没在1个月前,就不符规定、不行的话,这在国际亲善交流的意义上是正确的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