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泰国将查扣朝鲜武器运往泰空军军火库 欲永久扣留
www.wforum.com | 2009-12-13 19:37:10  中国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当局12月12日扣留来自朝鲜的货机,搜出35吨武器,逮捕5名机组人员

    据《曼谷邮报》等媒体12月13日报道,泰国当局12日从朝鲜起飞的一架货机上查获了12箱、35吨武器弹药,机上5人被捕。

    武器中包括导弹

    这架准备飞往南亚某个国家的货机12月12日降落在曼谷附近的廊曼机场加油,泰国安全当局根据美方的通报,派人进行搜查。泰国海关官员在飞机上密封的箱子里发现可疑包装物,机组人员也承认货物中有作战武器。检查人员立即命令5名机组成员离开飞机,并向主管机场的泰国空军汇报。

    泰国空军发言人蒙托上校说,这架伊尔-76货机来自朝鲜首都平壤,当时请求在机场降落。泰国政府发言人说,查获的武器弹药包括“导弹、爆炸物和雷管”。

    泰国中央调查局的指挥官表示:“飞机上有许多武器,例如火箭助推流弹、导弹和其他作战武器。”他透露,机上5名机组成员来自东欧,已经被拘留。

    5人持有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护照

    被扣的5人中,53岁的亚历山大、58岁的阿卜杜拉耶夫、54岁的舒马科夫和53岁的伊萨科夫4人持有哈萨克斯坦护照,54岁的米哈伊尔持有白俄罗斯护照。他们已经被关押起来,面临违反航空规则,走私军火和虚假申报的起诉。

    泰国主管国家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说:“他们当初称飞机上装载的是采油设备,但我们检查时发现全都是武器。”他表示,由于此案涉及多个国家,一切调查都将小心谨慎、透明公开地进行。

    准备飞往科伦坡

    一名被捕的嫌疑人承认,这架飞机从俄罗斯飞往朝鲜,在那里装上了武器。根据飞行计划,这架货机准备飞往斯里兰卡的科伦坡。泰国安全机构怀疑这批武器的目的地是斯里兰卡或者中东地区。

    泰国当局暂未确认这架货机的注册地,但可能是俄罗斯或者格鲁吉亚。据法国媒体报道,泰国警方说,应机组成员的请求,俄罗斯使馆一名翻译13日将前往探视他们。

    武器被扣

    朝鲜今年核试验之后联合国通过的1847号决议,禁止朝鲜运出或者运进重武器。该决议呼吁各国检查和销毁朝鲜运出或者运入的武器,包括导弹和导弹部件等。泰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根据这一决议,我们必须扣留这些武器。”

    目前,这批武器弹药已经被运往泰国中部那空沙旺府(也称北榄坡府)的一个空军军火库。

    泰国国防部、外交部和司法部正在研究国际规定,看是否可以永久扣留这架货机和武器弹药。泰国驻外使馆也将协助调查。

    泰国外交部表示,泰国将根据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行事。泰国总理阿披实说,国际刑警组织也参与了此事。

    美国紧盯朝鲜

    泰国空军一名参加检查的官员透露,美国与泰国当局联系,要求予以合作,检查这架飞机。他说:“这架飞机从朝鲜起飞,准备飞往南亚某地,可能是巴基斯坦。”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说,担心朝鲜对外出口核材料的美国向泰国当局通风报信,称这架飞机上可能载有武器,泰国官员通过检查,果然发现了武器。

    这位不肯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美国此举不仅是想知道飞机上装载了什么,而且是要向平壤发出信号,虽然美国正寻求与朝鲜对话,以重启朝核会谈,但依然会保持对朝鲜的压力。

    今年夏天,美国海军跟踪一艘朝鲜货轮三个星期,怀疑上面载有违禁物资,但这艘船后来掉头返回母港。

    目前,这批武器弹药已经被运往泰国中部那空沙旺府(也称北榄坡府)的一个空军军火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