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巴马宣布增兵阿富汗 支持率暴涨
www.wforum.com | 2009-12-13 05:43:54  大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对阿富汗短期增兵三万,并自二○一一年七月开始撤军政策后,一度跌破百分之五十的施政满意度,又重新站上百分之五十。而奥巴马十日领取诺贝尔和平奖的致辞全文中,提到“战争”达四十四次之多,但提到“和平”只有三十一次。最新一期美国《新闻周刊》封面报道认为,他正在“帝国主义”危机之中寻找“后帝国时代”的政策。

   福克斯电视新闻网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五成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施政表示满意,四成四表示不满意。十一月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施政满意度创下他上台以来的新低,仅四成六。

   奥巴马上任以来,福克斯民调的最高施政满意度是一月份他刚刚上任时的六成五;当时只有一成六表示不满意。

   美国民众对他施政最满意的部分是阿富汗战争,四成九表示满意,比十月中旬的四成一升八个百分点。共和党选民对他处理阿富汗战争的满意度上升最多,从十月中的百分之二十剧升到目前的百分之三十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奥巴马十日领取诺贝尔和平奖的致辞全文中,提到“战争”共达四十四次之多,但提到“和平”只有三十一次。同时,向来在外交政策上绝口不提“恐怖主义”的奥巴马,却在颁发现场破例提到这个字眼。他在演讲中还一再表示,他拒绝设定超出美国责任、能力或利益范围的目标。

   《新闻周刊》指出,奥巴马在向阿富汗增兵的同时,也在缩减美国外交政策的规模。奥巴马想要一个更明确、更具区别性的外交政策,减少布什时代大量的承诺和无限度干预。他正在“帝国主义”危机之中寻找“后帝国时代”的政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