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英军最新阿富汗战地手册允许军人贿赂塔利班
www.wforum.com | 2009-11-17 18:56:5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在阿富汗参加作战行动的英军官兵

    据英国《泰晤士报》消息,据刚刚发布的英军最新战地手册显示,英国军人可以贿赂塔利班“潜在”的招募对象。手册还称,军队指挥官也应该同“双手沾满鲜血”的叛乱武装头领谈判,争取早日结束阿富汗的战乱。

    《泰晤士报》报道称,针对塔利班的最新战略全部包括在重新修改过的英军反叛乱指导方针内,所有新任英军军官都会接受相关教育。

    这是8年多来,英军首次发布反叛乱作战条令。由于在过去的三年英军和北约部队未能打败塔利班武装,这些最新战略标志着英军的一种战略反思。

    而最新战地手册的发布,也标志着英军有关反叛乱战争胜利的标准已经过时。此前,英军根据在北爱尔兰的平叛经历,制订了反叛乱作战的胜利标准。

    关于贿赂阿富汗当地人的问题,战地手册写到,指挥官应该给当地人足够的钱以劝阻他们加入敌人的阵营。据称,塔利班武装组织每天支付10美元雇佣当地民众同北约部队作战。

    英军保罗-纽顿少将表示,“反叛乱的最好武器并不是真刀真枪的打。换句话说,在短期内可以通过金钱来改变安全态势。”

    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英军指挥官抱怨说,在作战时可供他们支配的金钱相比美军指挥官要少许多。战地手册写到,“在最近几次战争行动中,英军指挥官并不像美军指挥官那样能迅速地得到金钱。如果可能的话,指挥官应该能像其他武器那样发挥金钱的作用。”

    反叛乱战地手册也强调了同塔利班武装谈判的重要性。牛顿少将在伦敦的战地手册发布仪式上说,“同那些手上没有鲜血的人谈判毫无意义”。

    战地手册表示,如果分发得当的话,金钱还是能发挥作用的。战地手册写到,“在制定好长期规划的前提下,如果花费得当的话,金钱可以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方法,能够对叛乱武装的民众支持起到釜底抽薪的作用。”战地手册还表示,“适合打仗年龄的失业或半失业男子是叛乱分子招募的重点对象。因此短期的、劳动密集型项目是粉碎塔利班招募行动最好的办法。”

    不过该手册还写道,“应该注意避免过分慷慨,因为这会扰乱当地的经济和社会活动,可能导致相反的结果。”

    在战地手册的发布当天,英国首相布朗比以往更进一步地宣布了英国从阿富汗的撤出战略。15日晚,布朗明确表示,他希望英军明年向阿富汗当局移交英国所控制的地区。而明年恰逢英国大选年。

    据称然而,英军此前在阿富汗贿赂当地人的行动却无果而终。为了阻止阿富汗农民种植罂粟获利以资助塔利班武装,英军向阿富汗农民分发了1600万英镑的金钱。然而,拿了英军金钱的阿富汗农民却依然大肆种植罂粟。

    相关链接:

    意大利驻阿富汗部队被曝贿赂塔利班买和平

    去年8月,10名法国士兵在阿富汗一个相对和平的地区遭激进武装分子伏击阵亡,法国公众对此极为震惊。而当时法军士兵刚从意大利士兵手中接手喀布尔东部的这一防区。近日又曝出,意大利特工通过贿赂当地塔利班武装人员来维持相对和平的局势,而法军接防后,由于意大利方面停止了向塔利班组织提供贿金,因此法军士兵才遭遇了驻阿富汗北约部队最惨重的伤亡。

  2008年8月18日晚,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巡逻车辆在阿首都喀布尔附近遭塔利班武装人员伏击,10名法国士兵丧生,另有21名法国士兵受伤。武装人员还对阵亡法军的遗体进行了侮辱,炫耀缴获的法军军服和武器等战利品。该事件在法国国内造成极大争议,法国民众对此普遍感到十分震惊,反对党社会党就法国驻军阿富汗的政策提出质疑。

  然而事件过去一年多之后,英国泰晤士报15日披露,在法国士兵接防这一地区前的几个月,意大利特工人员已支付数十万美元给塔利班指挥官和地方军阀,以保持该地区的平静。而接防的法国士兵对意大利的秘密贿买毫不知情,他们自认为是在一个和平的地方驻防。

  美国情报官员截获了意大利特工同塔利班组织成员的电话通信,吃惊地发现意大利人收买阿富汗武装人员,尤其是在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的武装分子。 2008年6月,美国驻意大利大使就意大利贿买塔利班组织成员向贝卢斯科尼政府提出抗议。

  然而数名北约组织高官向泰晤士报披露,意大利特工也在法军士兵随后接防的萨罗比地区贿买阿富汗叛乱分子。西方官员说,由于法军对意大利的秘密贿买毫不知情,因此他们对当地的安全局势做出了错误的评估,最后酿成了灾难性的后果。

  一名在喀布尔的北约高官表示,“收买当地的武装人员,使用非暴力的手段来达到扼制暴力的目标的确有效,但是如果不告诉盟军那就太疯狂了。”

  去年8月18日,法军的轻型武装巡逻队在萨罗比地区巡逻。在过去的一年意大利部队在这一地区驻防期间,这里局势平静,只有一名意大利士兵在战斗中身亡。北约驻阿富汗总部对驻防在这里的意大利部队的恢复重建工作提出过表扬。然而巡逻的法军士兵在该地区遭遇170名阿富汗武装分子伏击。“他们出乎我们意料,”在伏击中心存下来的一名法国部队指挥官说。

  法军遭遇阿富汗武装人员围困后,一直到北约部队出动飞机进行空袭,阿富汗武装人员才于第二日早晨撤离。法军士兵10人阵亡,21人受伤,另法国公众感到震惊的是,许多法军士兵士兵尸体还被肢解。

  两名在喀布尔的西方军事官员证实,伏击发生后的情报吹风会称,法国巡逻队事先认为他们将前往一个安全区域进行巡逻。另一名北约消息来源也证实了意大利确实投入巨资贿买阿富汗武装人员。“意大利特工实施了贿赂行为,而不是意大利军队。那是向武装人员指挥官支付的数十万美金,以减少意大利士兵的伤亡,减轻国内的政治困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