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非洲领导人:中国堪称典范 全世界都应学习
www.wforum.com | 2009-11-12 01:44:34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总理温家宝用“故交如真金,百炼不回色”来形容中非关系,非洲国家领导人纷纷遥相呼应,高度评价中非关系,并赞赏中国为非洲发展给予的切实帮助。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更指出,中国堪称典范,世界其他愿意与非洲合作的国家,都应该以中国为学习的榜样。

  综合非洲媒体报道,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8日至9日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召开。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式上宣布,今后三年,中国政府将采取八项新举措推进中非合作,并向非洲国家提供100亿美元优惠性质贷款。

  在8日的开幕致辞中,穆加贝高度赞扬了中非关系。他说:“在经济、政治、文化层面,国与国之间应该如何互动合作,中国与非洲的伙伴关系给世界提供了最好的典范。”

  他特别对中国“不干涉他国内政”的政策表示赞赏。

  穆加贝说,中国对非洲事务的参与模式堪称典范,世界各国都该学习。在赞赏中国的同时,他不忘指责西方,称西方对津巴布韦的制裁,给该国造成了经济损失。

  “中国没有采取掠夺他国的手段,就可以达到经济发展的目的。中国的经济奇迹,成为我们骄傲和灵感的来源。”穆加贝说:“中国给那些愿意与非洲合作的国家,树立了一个榜样。” 

  穆加贝赞扬中国过去几十年来对非洲的援助,他希望中非伙伴关系能够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穆加贝说,我们需要为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中非关系付出更多努力。他欢迎中国更多地参与和协助非洲的各项区域发展项目,例如东南非洲共同市场(COMESA)的一些项目。此外,他也欢迎中国继续帮助非洲发展农业。

  他还表示,在支持津巴布韦经济复苏方面,中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不过,他也指出津巴布韦仍需要更多信贷援助。

  报道特别援引了温家宝在非洲发表的这一段讲话:“中国从来坚持对非援助的原则是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因为我们认为,决定一个国家命运的,最终要靠这个国家的人民。”“今后不管世界风云如何变化,我们同非洲人民的友谊不会变,与非洲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决心不会变,支持非洲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不会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