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沙特空军F-15和狂风战机越境轰炸也门
www.wforum.com | 2009-11-06 01:07:4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阿拉伯对邻居也门的极端主义分子和暴乱肆虐感到十分担忧,由于害怕其影响到自己国内安全局势,在一名沙特士兵遭到也门叛军杀害后,沙特阿拉伯派遣空军战机,越境对也门北部叛乱地区发动袭击,帮助邻居镇压日益强大的什叶派叛乱。分析人士称,沙特此举只不过是与伊朗的另一场代理人战争。

    空袭对叛军造成重击

  一名沙特政府高级顾问证实称,沙特正在与也门边境地区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他们可能还会进一步向那里增派部队。他说:“这是一场持续性行动,目的是结束我们边境的问题,沙特军队正与也门军队合作。”但也门国防部长否认了沙特在也门境内采取行动的说法。

  在过去几个月,也门北部Hawth的叛军与也门政府军不断发生激战。他们宣称,他们的需要被也门政府忽略了,政府正与视什叶派为异端的强硬逊尼派结盟。他们还称,沙特空袭击中了他们北部据点的五个地点,很多人死伤,一些人的家园被毁。Hawth发言人默罕默德-萨拉姆说:“沙特战机向人群密集处扔炸弹,包括一个集市。尽管他们宣称目标是我们,但却像政府一样滥杀平民。”空袭前,沙特曾向边境地区发射数百发炮弹,目前还没有伤亡信息。

  两名沙特外交官说,沙特“狂风”和F-15战机轰炸了也门境内目标,给叛军造成重大伤亡。更多陆军和特种部队将开赴也门北部,与也门边境的几个沙特城镇已经提前疏散。

  伊朗沙特另一场代理人战争

  软弱的也门中央政府无力控制首都之外的地域,现在正与北方叛军和南部分离主义组织激战。更令人不安地是来自“基地”组织的威胁。美国担心也门冲突可能波及沙特,同时担心也门成为“基地”的第二个天堂。

  这次进攻立刻引起各方高度关注,被认为是伊朗和沙特之间的另外一场代理人战争。什叶派伊朗被认为支持也门北方叛乱,而逊尼派的沙特则是伊朗中东地区最大的对手,他们是也门政府的重要盟友。伦敦智囊机构国际危机组织中东项目副主管约斯特-希尔特曼恩说,也门政府公开谴责伊朗为叛军提供武器,但是没有确凿证据支持这种说法。他认为伊朗可能喜欢看到这种场面,但不能说他们支持也门叛乱。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主任西蒙-亨德森也认为,没有确凿证据证明伊朗资助也门叛乱,只能看做是沙特与伊朗的代理人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