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为动手做准备 在巴基斯坦有大行动
www.wforum.com | 2009-11-04 20:43:22  中国经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政府投资委员会负责人Sohail Ahmad星期二表示,中国与巴基斯坦目前正在就多项投资计划进行磋商,其中,中石化可能投资开发巴基斯坦一处大型煤矿,两国还可能合作修建连接中东和中国西部的铁路和公路。

  中石化计划投资开发的这处煤矿是位于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的塔尔(Thar)煤矿,初步探明储量达1850亿吨,主要为优质褐煤。《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中国石化集团已经开始对该煤矿进行第一阶段的可行性调查。目前尚不清楚中石化集团对该项目的投资额。

  Sohail Ahmad透露中巴两国政府正在讨论修建连接新疆至巴基斯坦Gawadar港的公路和铁路,起点在中国新疆的喀什终点则在巴基斯坦西南港口城市瓜达尔。修建这条铁路的设想早在2008年4月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访问中国时就已经提出。最初的设想是修建一条连接新疆喀什与瓜达尔港的铁路和一条与之并行的输油管道。如果一切顺利,位于阿拉伯海沿岸的瓜达尔港最终将成为中国中转和运输中东地区原油的一个基地。

  Sohail Ahmad提到的公路计划则是目前已经开始实施的喀喇昆仑公路扩建计划。喀喇昆仑公路是巴基斯坦北部地区的交通纽带,是中国通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及南亚次大陆的重要交通要道。这条公路始建于1978年,起点中国新疆喀什终点是巴基斯坦塔科特,全长1224公里。2008年2月中巴两国决定对喀喇昆仑公路进行扩建,以适应两国经贸联系日益密切的需要。整条公路将被拓宽20米,从现在的10米拓宽到30米,将重点改造红其拉甫山口(Khunjerab PASS)至雷科特(Raikot)大桥长度约335公里的路段。改扩建后的喀拉昆仑公路将成为高等级的战略公路。

  由中国投资兴建的瓜达尔港与2007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这个位于波斯湾边上的深水港能够将产自中东的石油和天然气通过陆路运往中国,从而避开马六甲海峡。修建直通瓜达尔港的铁路给中国连接波斯湾产油区提供了一条重要通道,中国不仅可以利用该港进口原油,而且还可以直接把中国商品销往阿拉伯世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