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挪威军舰与索马里海盗交火 击毙2名海盗
www.wforum.com | 2009-11-02 18:43:57  大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索马里官员和欧盟一名海军指挥官2日称,一艘挪威军舰1日在索马里东北部海域遭到索马里海盗的袭击,两名海盗在交火中死亡,挪威军舰方面则无人伤亡。

    据悉,死亡的两名海盗中包括一名也门人和一名索马里人。此外,另有3名海盗受伤,其中有两名是也门人。

    接受检查突然开火

    法国媒体称,这次袭击事件发生在索马里邦特兰省阿卢拉以东大约12海里处的海域。在这片海域,挪威军舰要求形迹可疑的渔船停下来接受检查,这是欧盟巡逻军舰打击海盗的惯常方法。

    欧盟“阿特兰塔”反海盗行动亚丁湾海域指挥官约翰·哈伯表示:“当时,舰员们已经检查过3艘独桅帆船,这些帆船都抛锚并接受检查,非常合作。当他们接近第4艘帆船时,却突然遭到袭击,船上的人看上去很紧张。”

    哈伯说,帆船上有大约5~7名海盗,他们向军舰上的水手开火。哈伯表示:“这些袭击者并不是手无寸铁的渔民,他们都配有重型武器和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肯定不怀好意。”

    传法国军舰参与打击

    挪威军舰随即开火进行自卫反击,并在还击后撤退了1000米,因为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为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救援船只护航。舰员们的反击是为压制海盗方面的火力,并不知道对方的伤亡情况。

    在交火过程中,没有迹象表明有人被击中,挪威军舰上的船员也没有立即折返查看海盗的伤亡情况。

    但欧盟海军部门与索马里官员随后宣布了上述伤亡情况。有消息称,法国军队实施了此次打击海盗的行动,但法国武装部队司令对此予以否认。尽管挪威不是欧盟成员国,但长期以来,作为北约组织的成员,挪威一直参与打击海盗的行动。

    “这些袭击者并不是手无寸铁的渔民,他们都配有重型武器和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肯定不怀好意。”

    —— 欧盟“阿特兰塔”反海盗行动亚丁湾海域指挥官哈伯新闻背景

    海盗军舰多次驳火

    今年以来,索马里海盗的劫持活动日趋频繁,也多次遭遇各国护航军舰的痛击。海盗通常会选择没有护航的商船“下手”,但也时有“自投罗网”事件发生。

    10月9日,索马里海盗“胆大包天”,竟然企图抢劫法国“总和”号军舰。据悉,海盗误以为吨位达1.8万吨的“总和”号是一艘商船,直至驶近“总和”号时才看清楚舰上的大口径舰炮和导弹。结果,5名海盗连同他们乘坐的小艇全部束手就擒。今年5月,法国军舰还在塞舌尔群岛以外海域抓获11名索马里海盗嫌疑人。

    目前,尽管各国纷纷派出军舰加入护航,但索马里海岸线长达3000多公里,再加上各国军舰都是“分头行动”,缺乏统一调度,这使得护航行动防不胜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