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称F-35航程不足无法在解放军防区外发起攻击
www.wforum.com | 2009-11-01 22:57:47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已经在考虑减少F-35战机的采购数量

    据美国海军时报10月31日援引美国防务分析专家的话称,由于F-35战机的航程无法支持美军航母在解放军区域封锁打击武器范围之外展开行动,美国海军已经在考虑减少F-35战机的采购数量。而荷兰最近一份权威防务分析报告也认为,鉴于F-35建造成本不断上升,各国面临的威胁不断发生变化,以及新型有人和无人飞机的相继投入使用,美国F-35战机的生产总量最终可能会比计划锐减一半。

  报告的分析人员约翰·博尔德今年9月在提交给荷兰议会的国防分析中报告中评估认为,F-35战机的最终产量可能为2500架左右。博得尔在报告中还透露,作为九个参与F-35战机项目研发的国家之一,荷兰将从原计划购买的85架降低为57架。约翰·博得尔认为,F-35战机产量的减少将会使目前已达1亿美元单机造价继续增加。

  如果博得尔的预测准确,那么F-35战机的最终制造量将远远低于该机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原定4500架的销售预期。美国军方曾经预测F-35的销售数量将达到6000架。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公开驳斥博得尔的分析结果,称公司有关F-35的预期销量不会发生下降。该公司发言人称,F-35的生产数量一直十分稳定,获得了大量的政治和财政预算支持,因此“F-35战机的产量不会改变,即使变化也是产量增加而不是减少”,因为“数百架现役战机已经接近退役年龄,而九个项目资助国以外的国家已表达了其对购买F-35战机的浓厚兴趣”。

  不过美国防务分析家巴里·瓦特斯十分认可博得尔的分析,认为F-35战机的最终产量将比计划减少一半。瓦特斯称,从历史经验来看F-35战机销量很难乐观。他解释说,美国在F-35战机之前曾有四个隐形战机项目:F-117、A-12、B-2和F-22,美军方曾表示需要2378架这四种型号的战机,但最终只购买了267架。“美国军方现在计划购买2443架F-35战机”,瓦特斯说,“如果历史有参考作用的话,我认为多数采购计划难以实现”。

  瓦特斯曾担任美国空军战机飞行员。瓦特斯认为美国空军尽管现在口口声声要购买1763架F-35战机,但最终可能只会购买800--1000架F-35,因为美国空军已决定保留A-10和F-15E战机长期服役。

  此外,瓦特斯还透露,美国海军也在重新考虑购买F-35战机的数量,因为该机的航程不足以支持美军航母在中国等国正在研制的区域封锁武器打击范围之外展开行动,而舰载无人机则有望提供美国海军所需要的更大航程。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发言人坚称,美国仍将打算购买2443架F-35战机,英国将购买138架,另外七个参与F-35战机项目研发的国家计划总共购买700架。“没有迹象显示有项目参与国将会减少F-35战机的采购数量。”该发言人称。除了以上3281架,洛克希德马丁还希望向以色列、日本、韩国以及其他客户出售F-35战机,总销量有望达到4500架或更多。

  不过博得尔认为,美军采购F-35战机的承诺正在动摇。起初美军计划购买2978架F-35战机,但2005时拟购买数量降低为500余架甚至更低。2007年,美国又将采购515架F-35战机的时间推迟到2028年和2035年,这使外界认为美军有可能最终将大幅降低甚至取消F-35战机的采购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