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不惜血本应对头号杀手:路边炸弹
www.wforum.com | 2009-11-01 20:53:18  千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路边炸弹这一驻阿富汗美军头号杀手,美军动用新型战车、无人机和机器人等高技术武器,不惜血本对付这种自制炸弹。

  美军应对路边炸弹负责人用“月球”比拟阿富汗,指出阿富汗路边炸弹比伊拉克路边炸弹更难防范。

    头号杀手

  “在阿富汗,世界最强战争机器正与一种简单、低技术含量武器纠缠,”法新社1日报道,后者威胁美军及其盟军程度令人触目惊心。

  8名美军士兵10月27日在阿南部遭路边炸弹袭击死亡,另有多名美军士兵受伤。至此,驻阿美军当月死亡人数增至55人。今年10月份成为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驻阿美军死亡人数最多单月。

  美军先前说,阿富汗武装人员频繁使用“简易爆炸装置”即路边炸弹发动攻击。美军伤亡大多源于这种袭击。

  法新社提供的数据显示,阿富汗路边炸弹威胁程度正在上升。8月间超过1000枚路边炸弹现身或爆炸,比去年同期显著增多。

    “如临月球”

  法新社报道,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得以遏制路边炸弹威胁,部分原因在于使用无线电频率干扰器和大量无人驾驶机。前者能防止武装人员遥控引爆炸弹,或在武装人员之前首先引爆炸弹;后者可以侦察武装人员安装路边炸弹情况。

  这两大“法宝”在阿富汗却遭遇尴尬。美国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由于阿富汗路边炸弹没有无线电频率,干扰器无用武之地;面对阿富汗广阔山区,无人机侦察效果令人失望。

  “你在阿富汗所受挑战(与在伊拉克)全然不同,”美国国防部联合挫败简易爆炸装置工作组负责人托马斯·梅茨说,“有时它就像月球……险恶、崎岖得令人难以置信。”

  联合挫败简易爆炸装置工作组官员托德·伯内特经常到访驻阿部队。他说,由于伊拉克反政府武装活动主要集中在市中心,驻伊美军士兵学到如何确认巷间可疑物。但阿富汗情况不同,炸弹散布于广阔地区。因此,最近抵达阿富汗的士兵还在竭力探寻应对路边炸弹方法。

    昂贵对策

  梅茨说,消除路边炸弹并不现实,挫败简易爆炸装置工作组正致力于在这种炸弹爆炸前探测到它们并找出制弹网络。

  他希望不久研发出能探测到地面微小改变的传感器和软件,但承认研发工作“面临一些物理难题”。

  为保护驻伊美军免遭路边炸弹袭击,五角大楼下令加紧生产新型防地雷反伏击装甲战车“M-ATV”。相比以往车型,这种新车重量更轻,更能适应阿富汗山路或山区地形。首批7辆“M-ATV”已运抵阿富汗,按计划还会运抵更多。

  作为反路边炸弹计划部分内容,美军动用体型更小新型小机器人帮助士兵拆弹,而且打算从伊拉克调遣大量无人机到阿富汗执行侦察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