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歼-10战机和红-9导弹等15日起在航博向公众开放
www.wforum.com | 2009-11-01 20:37:1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歼-10战机

    经过4个多月的闭馆建设,新整修的中国航空博物馆1日全新亮相,歼―10单、双座机,歼―11,枭龙等战机和红―9、红-12地空导弹,均成为最新展品。

    同时,由空军、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学会共同举办的中国航空百年展,当日也在这里拉开帷幕。

    中国航空博物馆隶属于空军装备部,是我国唯一、亚洲最大的航空专业博物馆。在纪念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结束后,博物馆将于15日对公众开放。

    中国航空博物馆这次整修,于6月16日展开。一是布设中国航空百年展;二是新建了1座综合展馆,并在其中布设空军武器装备建设成就展;三是建设空军英雄纪念墙和英雄大道;此外,还对馆藏飞机进行了维修、饰新和重新摆放,增加了6万平方米绿地,新建了体现空军元素的博物馆正门。

    至此,中国航空博物馆共收藏有包括309架飞机在内的空军各兵种武器装备15000余件。

    “这些展览将作为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长期展出。”馆长齐贤德介绍,“公众能亲身体会到中国航空工业从修理、制造零件到仿制再到自主研发,人民空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国土防空到空天一体的发展壮大全过程。”

    这次整修也是中国航空博物馆长期规划的第一步。在2015年完工后,航空博物馆将建成空天文化教育区、世界航空珍品展示区、飞行活动区等7个功能区,飞机最大收藏量可达800架,其他装备、文物可达4万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