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护航编队用2艘舰载小艇及特种兵护航10艘商船
www.wforum.com | 2009-11-01 19:35:07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2时40分,随着4名海军特战队队员搭载“舟山”号舰载直升机,采用机降方式登上中远公司“骑士”号商船,因大风浪而耽误加入被护商船编队的“骑士”号商船终于受到接护。

    上午,亚丁湾西部海域,“幸福快船”、“风光海”号等11艘商船在“舟山”舰护卫下,在会合点整齐列队等候起航命令。9时许,原定计划起航时间已到,可申请参加护航编队的中远公司“骑士”号商船仍不见踪影,经过联系后编队指挥所得知,“骑士”号在航经红海时遇到大风浪耽误了行程,而此时离亚丁湾西部会合点还有90余海里。

    时间就是效率!对其它11艘商船来说,如果不能按时起航而耽误船期,就会给船东公司造成信誉和经济上的损失,但“骑士”号的安全也时刻牵动着护航官兵的心。“绝不让一艘商船掉队!”编队指挥员王志国下令,利用“舟山”舰两艘舰载小艇速度快、机动灵活的特点,搭载特战队员护送船队东行……亚丁湾海面波谲云诡、危机四伏,只见特战队员劈波斩浪乘坐小艇护送被护船队向东前行,“舟山”舰则高速向曼德海峡东口机动接护“骑士”商船,编队指挥所也时刻与“骑士”号商船进行联系。

    在“舟山”舰距“骑士”号还有35海里时,4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登上了“骑士”号。望着从天而降的特战队员,船员们不禁发出阵阵欢呼。浪花翻腾、战舰驰骋。“舟山”舰在完成接护“骑士”号商船后,又调整航向朝浩浩荡荡的船队驶去。

    编队指挥员王志国介绍:“这批商船是我护航编队护送的第129批商船。我们综合采用了战舰伴随护航、接力护航、直升机输送特战队员随船护卫、利用舰载小艇护航等多种护航手段,有效提高了护航兵力使用效率,确保了被护商船的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