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国会通过议案 纪念孔子诞辰
www.wforum.com | 2009-10-30 00:35:20  中评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九月二十七日,孔子青铜全身像在休斯敦赫尔曼公园揭幕。图为嘉宾在孔子像前合影

    今年是孔子诞辰2560周年,美国众议院28日通过一项纪念中国著名思想家孔子诞辰的议案,并且赞扬儒家思想对人文社会的贡献。

  议案以361票赞成、47票反对获得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以纪念这位中国思想家,颂扬他在“哲学、社会和政治思想方面做出的无价贡献”。

  议员:儒家对全球影响深远

  这项决议案由民主党众议员格林在9月底提出。格林表示,儒家思想对全球许多国家和政治思想带来深远影响。中国大陆、台湾、韩国、日本、越南等地,都曾受孔子思想的潜移默化,例如孔子的著名思想包括“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哲学。他说,这项决议案也反映美国社会的多元化。格林曾在得州休斯顿的选区竖立了孔子铜像。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罗斯雷提南表示,很多美国学者受到亚洲文化与儒家思想影响,使美国的社会与文化更趋多元化,这对科学、法律、医药、工程、音乐、艺术等领域都有重大意义,所以美国国会通过决议案,纪念并且赞扬被称为中国最伟大教师的孔子的诞辰,非常合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