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索马里总理:中国正接触海盗首领营救船员
www.wforum.com | 2009-10-30 00:22:34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在访英行程中接受专访时证实,中国政府正通过索马里政府和当地部落首领接触,以解救中国被劫持货轮“德新海”号。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昨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并未证实该消息。

  今年2月才任职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的舍马克说:“我向中国船员家属保证,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让海盗释放货轮。我们联系当地处理挟持事件的部落首领,我们也透过中国驻肯亚大使馆和中国政府讨论处理事宜。我们很乐观,会寻得解决之道。”他向记者证实,中国政府已经透过索马里政府接触海盗部落的当地首领,让这起挟持事件尽快落幕。而与此相悖的消息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德新海”号被劫事件没有最新进展,营救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接触部落首领”说法也未得到他的证实。

  另一方面,“德新海”号所属的青岛远洋公司家属委员会主任徐女士说,目前被劫持船员的家属情绪稳定,他们最担心的问题是:海盗让不让船员吃饭喝水,会不会打他们?万一事件迟迟不能解决,这个春节怎么过?“如果海盗到时候要钱,家属都愿意一起凑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