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华盛顿号 美在中国周边重要战斗群
www.wforum.com | 2009-10-30 00:11:07  中评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海军主力战斗群“华盛顿”号(CVN-73)29日抵达香港青衣对开水域,访问香港5日。

  “华盛顿”号全长333米、甲板阔76.8米,由两个核反应堆驱动,基本上拥有供无限持航能力。舰上搭载战机80架,其中包括F/A-18 大黄蜂式战斗机、F/A-18 E/F超级大黄蜂式战斗机、SH-60F/HH-60H反潜直升机、E-2C鹰眼式预警机,以及S-3B海盗式反潜机。舰上搭载人数可达6250,飞行联队约占2500人。

  “华盛顿”号排水量达97000吨,属超级航空母舰。她曾于本月中进入黄海,与韩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是美国首次有核动力航母进入黄海范围。

  据了解,“华盛顿”号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六号舰,于1986年开始建造,并于1992年开始服役,她是当时全球威力最大的武力载台之一。“华盛顿”号于2008年编入第七舰队,取代退役的传统动力航母“小鹰”号,驻扎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为母港,是史上第一艘驻扎于日本境内的核动力舰艇。

  作为美国海军最重要的战斗群,“华盛顿”号罗斯曼舰长说,“华盛顿”号对于太平洋区来说还是十分的陌生,自从离开维吉尼亚的基地后,“华盛顿”号落户日本横须贺港,很多的水手的家庭也搬到了日本。

  美国建造航空母舰的历史,可以追溯至一次世界大战之前。美国第一艘航母名为“兰利”号,以运煤舰改装而成,于1912年首航。二次大战期间,兰利号被日军击沉,结束了她的生命。美国海军现役航母超过十艘,在建及筹建航母各一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