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外长:印中边界全球最安宁 中国无计划建坝
www.wforum.com | 2009-10-29 20:56:1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环球时报》报道,一段时间以来,媒体炒作一度令中印边界问题升温,甚至还出现了关于“中印边界1962年战争将重演”论调的讨论。然而,《印度教徒报》29日报道称,印度外长克里希纳在中俄印三国外长会结束后称,印中边界是全球最安宁的边界之一。
  

    据报道,克里希纳28日在介绍中俄印三国外长班加罗尔会晤成果时称,中国从来没有让其他势力利用其领土从事敌对印度的活动。“中国希望与印度发展友好关系,我也常说印度希望与中国保持非常友好的关系。我们都在努力将这种关系提升到伙伴关系的水平。因此双方都充满善意而且发展前景看好”。在谈到与中国的边界问题时,克里希纳强调说两国任命的特使已举行13次会谈,并暗示由于两国边界线漫长,该问题的解决也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必须要非常有耐心。尽管印度和中国仍然没有划定边界,但我愿意宣布印中边界是(世界上)最安宁祥和的边界之一。”

  克里希纳还逐一回答了媒体有关中印敏感问题的提问。他说,“对达赖的唯一限制是他不能肆意介入政治或者和边界有关的问题”。在谈到有关中国在雅鲁藏布江(印度将其境内的河段称为布拉马普特拉河)上修建大坝的报道时,他说“我们本国的专家已确认此类事情子虚乌有”。对于中国向查谟和克什米尔的印度人发放单独签证而不是在护照上盖章的问题,克里希纳表示他已经就此向中国外长提出了印方的主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