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军方达成七项共识 将举行海空联合搜救演习
www.wforum.com | 2009-10-28 02:33:55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在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二十七日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中美两军关系等问题达成七项共识。

  徐才厚率领的代表团当日在五角大楼受到美方隆重欢迎,盖茨在入口处迎接。徐才厚随后与盖茨进行约一个小时的闭门会谈。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在会谈后对记者表示,徐才厚上将此次访美成果丰硕,他与盖茨就两国、两军关系,以及今后两军进一步开展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包括两军关系发展走向、一些具体的合作项目在内的重要问题达成以下主要共识:双方同意继续加强高层互访;扩大在人道主义救援和减灾方面的合作;深化军事医学领域、尤其是防治流行疾病方面的合作;扩大两国陆军各领域交流;加强中青年军官的交流;促进两军文体领域交流;为增进中美海上军事安全,进一步发挥现有外交渠道和磋商机制的作用。

  钱利华透露,根据目前双方讨论情况,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可能于明年再次访华。中方并邀请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明年适时访华。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有计划明年访问美国。两军其他高层互访活动正由双方的工作层协商中。

  双方还同意结合两国海军的军舰互访,举行一次复杂条件下海空联合搜救演习和减灾交流。

  钱利华说,美方对徐才厚上将的此次访问十分重视,进行了精心安排。徐才厚明日将离开华盛顿,继续参观美国战略司令部和空军、陆军部队等军事重地。“美方主动安排参观战略司令部,是中美两军关系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发展以来的第一次。”钱利华说。

  二十四日起开始访美的徐才厚已分别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琼斯、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进行了会谈,参观了美国海军学院。

  钱利华表示,相信通过此次访问,中美两军交流将在明年有较大、务实性的进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