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充当“台独”急先锋 荷兰人还在插手台湾
www.wforum.com | 2009-10-22 20:19:5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荷兰“驻台代表”胡浩德

    在台湾呆了7年的荷兰“驻台代表”胡浩德不久将卸任,他表示可能定居台湾,并打算在明年荷兰“皇后节”前,出版一本关于荷兰殖民台湾38年历史的书。对此,台湾知名媒体人傅建中透露,在美国的“台独”组织里有不少荷兰人活跃的身影。

    出书记载38年殖民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胡浩德在就任“荷兰驻台代表”前,就和台湾有过接触。他说当时台当局正和荷兰商讨军购案,他参与了整个过程。“驻台”后,胡浩德走遍了台湾各个角落,不但连续3年参加台南市举办的“荷兰日”,还成为台南市荣誉市民。

    胡浩德闲暇之余到处寻访与荷兰有关的遗迹,后来动念写书。胡浩德写书的原始资料,是荷兰大学和台北“原住民博物馆”合作出版的3本关于荷兰殖民台湾的书籍。胡浩德还打算出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对于卸任后的生活,胡浩德说正在跟妻子商量定居台湾,而且一定要住在荷兰殖民者当年登岛的台南,如果未能定居,也要每年回台湾。

    荷兰侵占台湾始于1624年,此后38年间,殖民者对台湾人民进行了残酷统治。1662年,民族英雄郑成功收复台湾。


荷兰“驻台代表”胡浩德在台湾

     在美充当“台独先锋”

    对于胡浩德的作为,长期旅美的台湾知名媒体人傅建中认为,出书从文化交流上来说,还勉强能接受,但有些荷兰人的做法却实在过头了。

    华盛顿有一个名为“台湾人公共事务协会”(简称FAPA)的组织,长年从事“台独”分裂活动,“铁杆深绿”彭明敏、陈唐山、蔡同荣都当过会长。FAPA草创时期,就有一个叫昆不老的荷兰人为其工作。当时该协会活动经费有限,给工作人员的待遇相当低,昆不老那时单身,为了省钱就住在FAPA简陋的办公室。民进党上台后,FAPA的财务改善,昆不老的待遇也提高,马上娶了一位台湾女子。

    昆不老在FAPA内已属元老级人物,如今不常抛头露面,代之而起的是另一荷兰籍人士韦杰理。

    韦杰理原在“荷兰驻台办事处”工作,也有位台湾太太。退休后,韦杰理全职替FAPA跑腿,华盛顿各个智库举办的与台湾或中国大陆有关的研讨会,都可看到他的身影。韦杰理不仅每会必到,还抢着发言,成为外籍“铁杆台独分子”。此外,他还主编了英文报纸《台湾公报》四处散发,更时不时以太太名义给美国报纸投稿,宣扬“台独”理念。

    和昆不老、韦杰理并肩作战的还有位美国人彭光理。此人能说闽南话,原在台湾当过神父,后来还俗,现在是台“司法部”登记在案的民进党说客。彭光理因是美国人,英文表达能力胜过两个荷兰人。

    傅建中认为,此“三人小组”比台湾“独派”更具破坏力,因为他们常用外国人身份宣扬“台独”理念,容易造成西方人支持“台独”的假象。


荷兰出售给台湾数艘潜艇


荷兰殖民时代地图 已将台湾纳入荷兰版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