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胡锦涛国庆阅兵所乘车辆将批量生产 售价约800万
www.wforum.com | 2009-10-22 20:07: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国庆阅兵所乘车辆

    红旗检阅车研发时间长达两年,每辆制造成本400万元左右,首批共生产了17辆。能像红旗检阅车这样从设计之初就加入防弹工艺的,目前全球只有两家。

    10月20日,“2009中国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庆典”在长春一汽集团举行。在活动现场,摆放着一辆红旗检阅车。今年10月1日,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上,国家主席胡锦涛乘坐一辆车牌号为京V-02009的红旗检阅车检阅三军。这款由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红旗车,也毫无悬念地成为国人瞩目的焦点。

    红旗检阅车即将量产,而其市场售价预计约800万元。

    据介绍,红旗检阅车研发时间长达两年,每辆制造成本400万元左右,首批共生产了17辆,国庆阅兵交付了7辆。该车定位为D级豪华轿车,车身长度超过6米,轴距接近4米,巨大的外形尺寸超过以往任何一款红旗车。整车呈前高后低的船型车身姿态,老红旗车上的前倾红旗立标、圆形前灯等传统性标志均被保留。检阅车侧身的部分和原型车基本一致。

    自主创新 设计之初就加入防弹工艺

    红旗检阅车装备了一汽技术中心自主开发的CA12GV型V12发动机。CA12GV是一款6.0升排量的全铝发动机,额定功率300千瓦,最大扭矩550牛·米。该车采用全防弹结构,车身安装大量防弹装甲钢板和玻璃。该车还采用了航天飞机舷窗玻璃以及国内造船积累的焊接技术等,全面展现了中国这些年来汽车工业的长足进步。红旗检阅车在发动机、底盘、车身、空调、电控、防弹、制造技术等7大方面采用了自主创新技术,核心技术均来自一汽。据了解,全世界使用的防弹车,多数是改装车,能够从设计之初就加入防弹工艺的,目前只有戴姆勒和一汽两家。

    50年时间 四代红旗轿车参加国庆阅兵式

    从1959年第一代红旗车参加国庆阅兵,到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红旗检阅车亮相,先后有四代红旗轿车作为检阅车参加了国庆阅兵式。红旗车也经历了从诞生之初的手工敲打,到今天全面自主开发的新阶段。从红旗轿车的发展历史不难看出,中国汽车企业的自主研发实力正在实现质的飞跃。

    新闻链接

    主席阅兵中山装 或将推向市场

    10月1日上午,胡锦涛主席以一身深灰色中山装亮相,与其他领导人的西装革履形成鲜明对比,受到媒体关注。专为领导人设计中山装的红都服装公司技术总监曾称,这种新型号中山装将在国庆节后推向市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