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军方透露:最新型潜艇330艇及其新动力系统已形成战力
www.wforum.com | 2009-10-22 20:04:2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新型039B元级潜艇停靠港口


国产元级进行海试

  仲秋的东海某海域,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330潜艇出色完成对抗演练任务后正准备返航。作为中国国产新一代潜艇首艇,近年来330艇转战万里海疆,圆满完成了接装、试验、远航等数十项重大任务,被誉为人民海军新型潜艇中巡弋深海的“开路先锋”。

  330潜艇是中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新一代潜艇,具有噪音低、水下潜航时间长、动力及武备系统先进等诸多特点。艇队组建后,官兵们迎难而上、勇担风险,开展了一系列挑战极限的试验。

  北国试航,滴水成冰。官兵们通过对大量原始数据的分析,积累了新型潜艇舱室大气环境的变化规律和艇员生理承受能力等5大类数百项宝贵数据。新型动力系统的性能和机动能力、新型潜艇阵地待机能力得到了充分检验。

  试验试航期间,官兵们攻坚克难,编写出新型潜艇各专业机械设备保养规定、操作规程及潜艇部署表等60余种技术和操演文书,摸索出“以试带训、以试促训、试训并进”等训练方法,实现了在试验过程中同步形成战斗力的目标。

  前不久的一次海上演习。以330艇为首的新型潜艇战斗群采用新战法隐蔽突防,突破驱护舰编队、空中反潜兵力的重重封锁,进入攻击阵地。“目标定向定速,3号管某型鱼雷,准备放!”艇长倪跃忠一声令下,鱼雷出管。数分钟后,鱼雷精确命中目标。此次演练,标志着中国海军新一代潜艇已经形成战斗力。近年来,330艇先后被海军、东海舰队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装备管理先进单位”、“基层建设标兵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