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军人醉酒致弹药库失火 军方息事宁人隐瞒案情
www.wforum.com | 2009-10-22 19:52: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再传重大违纪案,联勤旗山弹药库保防官廖正雄去年三月喝花酒,酒后神智不清误撞变电箱导致起火燃烧,造成旗山弹药库发生火灾,军方为息事宁人,未详加调查就将案情压下“吃案”,认定廖员是因公受伤,让其领取保险金后,再将廖员调至左营弹药库当辅导长,继续督导军中风纪。

    如此离谱的吃案事件,直到今年八月“监察院”接获检举,去函联勤要求重启调查后才爆发。“监院”根据检举资料,直接要求联勤调查廖员喝酒内幕,军方才被迫组成项目小组南下调查,并于上周函覆“监察院”,证实廖员是上酒店喝花酒、有女陪侍。

    “联勤司令部”表示,全案既然发现新事证,当然会对廖员做出新的惩处,“毕竟喝酒和喝花酒是不一样的”。目前已因“涉足不当场所、夜间饮酒及行举失措”,再核予廖员记过一次和申诫二次的处分;但是否调离现职,还要再检讨。

    违反纪律又领保险金引发争议,联勤表示这是“依法核发”,因此也没有追回的问题。

    联勤解释,只要是在营区内发生事故,除非是自杀,不然都算因公伤亡,依法都要发给保险金,“而且这也是他自己缴的军人保险费”。至于金额,联勤说这很难查,而且涉及个人隐私,也不好透露。

    联勤坦承当年确实没有深入追查,“但我们也有查到他回报不实”。案发后廖员原本自述因为停电,欲检查变电箱才会被电到。但现场处理的人,都有闻到廖员身上的酒气,“经我们追查,他才坦承是喝醉酒走路撞到”,因此当时也连带惩处了包括上校库长在内的七个人。

    “监院”来函后,联勤再问廖员是否喝花酒,原本廖员仍矢口否认,但“监委”指证明确,故联勤组项目小组南下,找出当初接送廖员的人,得知廖员上车地点,确实是有小姐陪酒的酒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