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伊朗核谈判取得进展 各方同意审查协议草案
www.wforum.com | 2009-10-22 00:10:04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1日称,伊朗与主要国家关于铀供应问题的谈判取得一定成果,各方同意就他提出的一份协议草案进行审查。

    美国、俄罗斯、法国和伊朗代表在维也纳举行的磋商于当地时间21日中午结束,这次为期两天半的磋商未能达成最终协议,但同意就巴拉迪提出的草案可行性进行审查。而巴拉迪希望各方能于23日前就方案达成一致。

    根据巴拉迪提出的方案,伊朗不自行生产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的纯度更高的浓缩铀,其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的核燃料组件在其他国家生产。俄罗斯核工业官员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这项协议计划让伊朗把80%的浓缩铀出口到俄加工,然后再运到法国。

    据悉,国际原子能机构一直试图劝说伊朗允许其大多数铀元素被运往国外进一步加工,然后再运回国,用于民用研究的核反应堆。

    巴拉迪表示对协议草案充满信心,认为会谈是富有建设性的。他表示非常希望大家能够把眼界放开点,看到这项协议有可能会为伊朗与国际社会全面恢复正常关系打开一条通道。

    伊朗首席谈判代表、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特使苏丹尼耶尚未对这一出口计划发表正式评论。不过,他说伊方要仔细研究协议文本,然后再回来反应意见和建议,以便最终找到解决办法。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说,伊朗如果想要解决国际社会对其核计划的极大担忧,它就必须立即对这项协议采取行动。

    19日,伊朗与俄罗斯、美国和法国在维也纳开始会谈,有关提议已在10月1日日内瓦的会议上得到“原则”通过。但后来伊朗称不同意限制铀浓缩,并警告所达成的协议不能将法国包括进来,之后谈判一度陷入停滞。后来在各方协调下,谈判于21日恢复进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