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澳国防部长:澳大利亚考虑尽快从阿富汗撤军
www.wforum.com | 2009-10-21 20:50:54  千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美国和北约一再向阿富汗增派更多军队,但是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约翰·福克纳10月21日表示,他希望尽快结束澳大利亚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

  据法国媒体报道,福克纳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他已经就撤军问题向澳国防军征求意见,国防部正在研究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在阿富汗的任务”。“我们目前所做的工作包括协助阿富汗陆军的一个旅、训练阿富汗警察、与乌鲁兹甘省当局一起修建工程,一旦任务完成,我们将把所承担的责任移交给省乌鲁兹甘省当局,接下来当然澳大利亚的任务就结束了,我们的军队将回国,”福克纳说。

  与此同时,福克纳也承认,澳大利亚的这一举动将会影响美国驻阿部队和北约一直以来的增兵努力。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上月向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提交了一份秘密报告,请求政府向阿富汗增派援兵和其他资源。他在报告中说,阿富汗的局势正在持续恶化,没有更多的支援,美国将在这场战争中彻底失败。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向阿富汗增派4万援兵。

  今年4月,澳大利亚向阿富汗增派450人,目前驻阿富汗的澳军人数大约为1500人,澳当局没有设定撤军日期。截至目前,已有11名澳大利亚军方人士在阿富汗丧生。但是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坚持说,澳大利亚的这一反恐策略不会变。但是他也承认,“阿富汗战争在澳大利亚国内不受欢迎”。

  阿富汗战争已进入第9个年头,现阶段驻阿美军总人数大约为6.2万人,根据奥巴马的新战略年底将达到6.8万人。除美军外,还有大约4万名其他外国军队,主要来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