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新型发动机运抵中国 L-15将开始超音速测试
www.wforum.com | 2009-10-21 19:59:24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乌克兰提供的Al-222-25新型喷气发动机已运抵中国,这意味着,中方研制的L-15“猎鹰”高级教练机终于能够进行超音速性能测试,向鉴定试飞阶段又迈进了一步。“猎鹰”的成功,少不了乌克兰的技术贡献,该机的“心脏”制造商——马达西奇公司,更被誉为当之无愧的“马达沙皇”。

    视中国为更好伙伴

    马达西奇公司(Motor Sich,简称“西奇公司”)位于乌克兰扎波罗热市,是世界知名的发动机生产商,主要为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提供动力系统。早在苏联时期,它的产品就出口到90多个国家,有“苏联航空工业的心脏”之称。2008年,马达西奇公司的出口额为1.6亿美元,占乌航空产品出口总额的50%。

    然而,近10年来,乌克兰航空工业一直在美、欧、俄的夹缝中煎熬,总产值只占全世界的0.1%。马达西奇公司总经理博古斯拉耶夫指出,公司每年用于研发新发动机的经费约1800万美元,资金缺口越来越大;在必要情况下,为确保自身的生存,马达西奇公司可能将所有资金投入一个重点项目,即为中国L-15教练机提供发动机。

    此外,马达西奇公司还在为俄罗斯战略巡航导弹提供发动机--别看俄乌在政治上不和,双方在经济方面的合作仍然很多。但随着中国的经济实力增强,相比较而言,该公司还是更乐意与中国这样的伙伴开展合作。

    L-15是“救命稻草”?

    2009年初,乌克兰防长叶哈努罗夫曾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访问结束后,叶氏称中乌军事合作已进入新阶段,希望与中国联合生产L-15“猎鹰”高级教练机,共同拓展高端市场。他特别强调,如果合作能够实现,乌空军将首先订购L-15,并在境内建设该机的组装生产线,以取代现役的L-39“信天翁”教练机。

    L-15兼具空战和对地攻击能力,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机种。据披露,中国于2002年初启动该项目后,乌“进步”机械制造设计局为原型机提供了DB-2发动机,承担批量生产任务的则是马达西奇公司。应该说,中乌在L-15项目上的合作早已开始。现在乌方提议在其境内组装生产L-15,正是看中了其优异性能和广阔市场前景。

    受经济危机影响,乌克兰货币贬值,企业破产,政府大规模对外举债,国内军工企业的处境更是雪上加霜。据悉,乌克兰军用飞机制造业以前每年可生产350架飞机,但现在已没有来自军方的任何订货,只能靠为国外客户生产零部件度日。如果能争取组装生产中国制造的L-15,对乌军工企业来说,无疑是一笔可观的买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