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退役空军将领涉嫌出卖国产隐身战机机密被捕
www.wforum.com | 2009-10-16 20:16:0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执法部门16日拘捕一名退役空军将领,理由是他涉嫌向一家瑞典国防和航空企业出卖机密军事情报。

    “匿名”少将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这名退役韩国空军少将为瑞典国防和航空企业萨伯公司提供韩国“KF-X”战斗机开发项目的“机密情报”。

    韩国首尔中区检察院拒绝向韩联社公开这名嫌疑人的全名,仅说嫌疑人姓“金”。

    未公开姓名的首尔中区检察院检察官告诉韩联社记者,这名退役空军少将去年7月在韩国国防大学一个“特殊图书馆”拍摄相关军事分析报告。

    金先前入学韩国国防大学研究生课程,以“从事研究”为理由,获得接触“特殊图书馆”机密报告的机会。

    后来,金根据拍摄照片,用英文撰写报告,分几次把报告交给萨伯公司人员。金传递报告的时间从去年8月至今年5月。

    首尔中区检察院未说明,金是否因提供军事情报从萨伯公司得到经济利益。

    隐形飞机

    金泄密内容涉及韩国“KF-X”战斗机发展项目。

    2001年,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宣布,韩国将自主开发隐形飞机。韩国国防发展局说,“KF-X”项目打算设计单座、双引擎并具备隐形能力的战斗机。

    韩国开发的隐形飞机作战能力将超过法国达索航空公司制造的“狂风”式战斗机和欧洲战斗机有限公司制造的“台风”式战斗机,但弱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型隐形战斗机。

    韩国国防发展局说,“KF-X”项目开发的战斗机预计2020年投入现役。

    一些国防分析师说,“KF-X”项目已投入资金数百亿美元,韩国隐形飞机眼下仍处于开发阶段。

    还有传言说,“KF-X”项目现阶段已把开发重点转向类似美国F-16型战斗机的产品。

    萨伯受查

    涉嫌收取韩国退役空军少将情报的瑞典萨伯公司成立于1937年,成立不久就着手制造飞机。

    这家公司飞机制造重点产品是军用飞机,主要产品包括萨伯-17型和萨伯-18型轰炸机以及多款喷气式战斗机。

    韩国国防部上星期说,韩国安全机构调查发现,萨伯公司向一个名为安全管理研究所的韩国研究机构付费,换取这家研究机构提供机密情报。

    法新社报道,涉嫌泄密的退役空军少将金离开军队后,开办一家咨询机构,但法新社未说明,金开办的咨询机构是否就是韩国国防部所说的安全管理研究所。

    萨伯公司先前向英国《金融时报》证实,公司设在韩国的分支机构正接受韩国方面调查。萨伯公司说,己方没有做任何“错事”,愿意配合韩方调查。

    不过,萨伯公司尚未就金是否为这家瑞典公司提供情报明确做出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