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东京将上映由日本人拍摄的南京大屠杀纪录片
www.wforum.com | 2009-10-14 21:18:0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4日,一部由日本人拍摄的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将在日本东京的电影院上映。这是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首部在日本正式公映的电影。
  

    10月14日,《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了将这部影片带到东京的涩谷“UPLINK”影院负责人,他表示,希望不管是什么的样人,持有怎样的观点都来观看这部纪录片,在自己看到的事实基础上再发表见解和看法。

  这部名为《南京——被割裂的记忆》的纪录片由导演武田伦和与一名退休的大阪市小学老师共同制作。影片记录了13名南京大屠杀的经历者用真名实姓进行的讲述,他们中有中国人,也有参战的日本兵。“UPLINK”影院负责人介绍说,武田伦和导演今年只有30岁,祖父曾是一名日本兵,生前从未谈过战争问题,去世前才说起了这段经历,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部片子是武田伦和导演的第一部公映作品。在拍摄期间受到了日本右翼的骚扰。

  “UPLINK”影院负责人说,这是一部从受害者和施害者两方面同时取证的纪录片,应该说是比较客观中立的。他本人虽然没有经历过战争,但他的生日是8月15日,正好是战争结束的日子,所以他对这段历史比较关心,觉得有责任向公众展现事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