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乌克兰在北京航展很高调 向中国提供大量技术
www.wforum.com | 2009-10-01 20:28:23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往届北京国际航展上一向低调的乌克兰,今年明显张扬了很多。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与中乌近年来航空技术合作的迅猛发展有关。9月25日,本报记者采访了乌克兰航空巨头——西奇发动机公司对外贸易部部长亚历山大·梅卢斯先生,在他看来,与中乌民用航空合作一样,两国军用航空合作的前景也十分看好。

  乌军企风头盖过俄同行

  9月26日,为期4天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落下帷幕。可能是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今年来自俄罗斯的参展企业的数量与规模明显要小。其中,与中国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苏霍伊集团,甚至连展台都没设。

  不过,在历届北京航展上都属“无名小卒”的乌克兰,今年的风头却大有盖过俄罗斯之势。西奇发动机公司、安东诺夫航空科技综合体等乌知名航空企业的展台明显要大过往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以往从未在北京航展上露过面的乌克兰航空技术公司,也展出了自己的飞机着陆系统、甚高频短波雷达及流动指挥所等。

  要对华转让发动机技术

  25日上午,《青年参考》报记者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9号馆,在西奇发动机公司展台上,记者采访了该公司对外贸易部部长亚历山大·梅卢斯先生。当被问及近段时间被媒体广泛报道的中国要购买АИ-222-25航空发动机生产许可证一事,对方证实说:“确有此事,只不过目前仍在进行谈判。”

  乌克兰要向中国转让发动机生产技术的消息,是该公司董事长博古斯拉耶夫7月25日向俄新社透露的。博氏称,中国已从乌克兰订购了200至300台АИ-222-25型发动机,还向乌方提出了技术转让请求,以实现该发动机的独立生产,并打算将其配备到中国研制的L-15高级教练/战斗机上。

  АИ-222-25是一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涡轮风扇发动机,由西奇发动机公司和俄罗斯“礼炮”机器制造厂共同生产。谈及中乌航空技术合作,梅卢斯说,中国是乌最具发展前景的合作伙伴。目前,双方在中国ARJ-21支线客机发动机项目、L-15教练机发动机项目等领域的合作已达到很高水平。

  安-70落户中国有望?

  随后,记者来到了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科技综合体展台。在这里,由该公司与俄罗斯联合开发的安-70军用战役战术运输机模型格外醒目。在展出的所有模型中,安-70的个头最大。问及个中原因,展台工作人员表示,“安-70性能出众,我们很希望中国购买”。

  安东诺夫航空科技综合体是举世闻名的运输机制造巨头。该公司研发的安-12、安-22、安-26、安-32、安-124等飞机,目前被全世界70余个国家广泛应用于军事和民用运输领域。据了解,中国与安东诺夫公司已有多年的成功合作历史,在中国ARJ-21支线客机工程设计、运8F-600运输机现代化改造等方面,乌方专家都给予了很大帮助。

  安东诺夫公司透露,中国军方对安-70军用运输机“ 表现出浓厚兴趣”。而从该公司公开散发的材料看,由军方代表随同的中国高级航空代表团今夏曾访问乌克兰,并了解了该公司相关产品的性能。虽然宣传册没有说明中方重点考察了哪种型号的运输机,但上面一张中国军方将领与安东诺夫公司领导一道体验安-70驾驶舱的图片,颇有点耐人寻味。

  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航空专家认为,军用运输机是中国正在实施的大飞机项目的重要课题之一,在研发过程中,中国肯定要借鉴航空大国的先进技术,但不会也不可能完全照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