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海军计划大幅削减武器采购 主战装备锐减
www.wforum.com | 2009-09-29 21:34:32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削减计划中包括V-22鱼鹰倾转旋翼战机

    据美国费城公报网(The Bulletin)2009年9月29日报道 根据一份尚未公布的五年预算建议,美国海军计划大幅削减武器装备采购。

    在新的五年预算中,美国海军提出将近海战斗舰的采购数量减半,即在2015年前再采购15艘近海战斗舰,而不是1年前计划的29艘;同时将投资减少4.5%。这与美国国防部高层设定的目标相符。作为近海战斗舰项目的主承包商,洛·马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均已获得2艘舰艇的建造合同,并将承担接下来15艘的建造工作。

    海军削减舰艇建造数量的建议体现了国防经费紧张对各军种的压力。但美国海军负责采购的副部长上周表示海军将保留采购55艘近海战斗舰的计划,海军作战部长加里·拉夫海德也在9月15日表示将坚持打造313艘舰艇舰队的目标。

    在新的预算计划中,美国海军将大幅削减从雷声公司购买的导弹和其他武器的数量,空空导弹、Jsow-C联合防区外巡航导弹、最新型的“标准6”导弹和MK-54轻型鱼雷都在削减之列,其中:空空导弹从1033枚削减到849枚,Jsow-C联合防区外巡航导弹从2663枚削减到1879枚,“标准6”导弹从688枚削减到637枚,MK-54鱼雷从1336枚削减到770枚。

    预计2010年服役的阿莱恩特科技系统公司开发的先进机载反雷达导弹的采购数量从954枚被削减到719枚。

    美国海军计划取消洛·马公司负责的舰船和飞机用联合战术无线电通信项目;推迟洛·马公司EP-3“猎户座”电子侦察机的替代机EP-X的采购,目前该型机尚处于早期开发阶段,还没有选定承包商。

    达信公司和波音公司生产的V-22倾转旋翼飞机的采购数量将从150架削减为132架,洛·马公司生产的KC-130J加油机的采购数量将从28架削减为15架。

    美国海军的研发费用也将被削减34亿美元,包括EP-X项目的16亿美元。

    通过推迟或取消武器项目,美国海军将在2015年前减少250亿美元经费预算,包括用于舰艇建造的180亿美元。

    美国海军还计划将20艘舰船的退役时间提前1年,以节省8.25亿美元,包括计划在2013年(原计划2014年)退役的“哈利伯顿”号护卫舰。

    美国海军的预算建议正与其他军种的建议一起接受审查,以利于国防部在明年1月份向白宫提交远期预算,以及详细的2011财年预算。

    美国海军建议将2011~2015年的预算经费从6890亿美元削减为6663亿美元,这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提出的“经费适度增长,重点应对核武器威胁,升级非常规作战和网络战能力”的指导方针相符。

    美国空军新近提出的五年预算也将经费削减了242亿美元,即3.8%。

    美国总统奥巴马指示盖茨加强对国防费用的控制。当前,美国的国防预算占联邦预算的19%,考虑通货膨胀的因素,美国的国防经费已经比2000财年增长了43%。如果计入战争成本,则增长了72%。

    盖茨在8月31日表示,正在修订的远期预算将在考虑通胀因素的情况下保持适度增长,能够保证当前项目继续进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