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焦虑:中国借稀土优势对美军反击
www.wforum.com | 2009-09-23 23:34: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9月21日文章,原题:原材料攻势 中国利用自身在原料方面的垄断地位,大幅提高生产高科技商业和军事装置所需稀有矿物的价格,美国因此开始调查其武器系统所用原材料有哪些来自中国。

  中国目前控制着世界市场上98%的稀土,而稀土是制造精密商业和军事电子装置、激光装置、光学器件、监视通信装置、磁体和电池的重要原材料。一名五角大楼官员说:“这将成为一个问题,我们需要进行仔细检查。”

  预计在五角大楼的详细调研中,美国国防部部长办公室、国防合同管理局和国防后勤局将发挥主要作用。国会也将参与进来。国会要求五角大楼在2010年4月前通知议员,美国武器系统中使用了哪种稀土。

  美国过去也曾生产这种物质,但后来逐渐缩减生产,因为提取过程成本太高,而且会对环境造成破坏。然而,今年夏季,这个问题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因为中国宣布,受进一步减产和限制出口的影响,中国计划再次提高关键物质的价格。而最近几年,这部分产品的价格已经上涨了两倍。

  这在经济和军事方面都给美国带来了麻烦。根据地质调查局的说法,美国所需稀土百分之百依靠进口。矿业官员去年底开始向议员和具体的执行官员进行游说。史密斯说:“国防部显然已经收到这一信息。国防部高层官员准备在这方面采取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