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惊叹:日本快顶不住了 加速臣服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9-23 20:39:55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鸠山政权的诞生以及该政权的对外姿态不仅将对日美关系产生影响,而且还将导致整个亚洲政治形势出现危机。简言之,鸠山政权的外交姿态将在客观上加速中国在亚洲影响力的扩大.并最终让日本臣服的进程。其背景则是奥巴马政权在亚洲过分重视中国。

    中国正在以各种方式迫使美国选择中国,而不是日本来作为美国在亚洲的伙伴。其实,布什的政权时期就是如此。在台湾问题上,布什迫于中国的压力而削弱了与台湾的关系。奥巴马政权上台之后,继承了前政权向中国倾斜的方针而继续轻视日本。

    除了小泉之外,布利政权对此后日本的安倍、福田、麻生各位首相都采取了轻视姿态。而奥巴马政权不卖给日本F-22战斗机.不与来访的麻生首相举行正式首脑会谈,无不表明美国对日本的轻视,美国方面的这种倾向导致众多日本国民产生了这样一种潜意识:作为同盟国,美国是靠不住的。这使得自民党坚持日美同盟的主张逐渐丧失了魅力,而对美国以及日美同盟心怀不满的日本民主党的姿态,却逐渐得到了国民的认同。

   然而,现实情况却是中国的军力不断增强,为了在与日本之间的领土纠纷、资源争夺和经济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中国必然要利用自身的军事实力。多年来,日本对此一直采取通过日美同盟,利用美国的军事实力来抑制中国的对抗策略。但是,如今这一基本方针已开始出现破绽。

    就现状而言,如果没有美国做后盾,日本并不具备应对中国恐吓、顶住中国压力的能力。这样看来,今后的亚洲只能形成日本被迫臣服中国.中国最终在亚洲确立霸权的局面。

   如果是以往的美国政府,肯定会全力阻止这种危险局面的形成。但如今的奥巴马政机却未必这样做,他很可能采取放任的姿态。因此可以认为鸠山政权的诞生象征着亚洲形势发生根本性变化的开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