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无视中国警告 美国依旧冒险处处布雷挖阱
www.wforum.com | 2009-09-23 19:18:50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20峰会就要开了,为了这次峰会中国没有少走脑子,同样美国也是没有少费心思。综合起来看,美国已经在G20峰会上织了一个网,也可以说挖了一个大的陷阱,同时也布防了很多的雷区,作为中国——一个准备崛起的大国,在这条不平坦的路上,行与不行都得走,为了行的更好,我们有必要将美国的阴谋诡计分析一下,为中国行的道路上提个醒。

    在分析之前我们看一看一些新闻:

    1、美国放弃在荷兰等过部署导弹防御计划,俄罗斯欢庆胜利;

    2、北约总司令第一次不是美国人,而是法国人;

    3、日本开始和美国就平等国家展开行动,希拉里严厉警告;

    4、美国开始对中国特保案,并对中国钢管实行调查;

    5、美国白宫消息,奥巴马将在中美领导人会见后,会见达赖;

    6、美国将在G20峰会上提出平衡世界经济的策略和办法;(注意这一点,是一种新的提法)

    7、核查以色列;

    在这一轮的猛烈进攻中,美国采取了拉与打结合的方式在为即将举行的峰会做准备,但是他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针对中国这个大富翁!一方面分化可能潜在的盟友,挖下陷阱;另一方面,布下雷区,看一看中国的后手。

    那么美国的真实意图又是什么呢?我们来自细的分析一下:

    一、美国的衰退是必然的,但死而不僵

    今年以来美国采取了很多的改变世界格局的策略,较之于奥巴马的前任小布什先生,奥巴马做的缓和可是够多的。与古巴、伊朗、朝鲜等以前称之为邪恶国家的国家,都或多或少的采取了缓和的措施。这些动作一方面说明了美国确实有心无力,另一方面从阴谋论的角度来看,美国在积蓄力量。

    如果有人相信美国会改弦易辙,立地成佛,那就是太幼稚了。所以美国的一系列动作并不能说明美国彻底的放弃了对世界权利的贪欲,反而人们要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即便美国真的推出了世界权利的角逐,也要提防他反咬一口。

    二、美国挖陷阱反击同时进行

    作为G20国家的峰会,以前不知一次的提出,终止美国的经济霸权——也就是建立所谓的超主权货币。但是那个国家会成为另一个世界的共主呢?法国?英国?俄罗斯?日本?中国?

    在过去一段时间,一霸独大的局面支持了17年,其他国家都在群雄逐鹿,所以一旦美国在北约放权给了法国,在亚洲示弱俄罗斯,立即就会出现诸侯混战的局面,美国所要做的就是放点权,添点料,放点醋和盐罢了。通过美国的几个动作可以看出,他一方面明着给法国权,其实是挑动法国的情绪抗争俄罗斯和压制英国,防止他们跳出来或跑开去;另一方面松松日本的缰绳,刺激中国,这些都是填料的。至于加盐加醋,就是重新挑起事端,制造矛盾。中日、中韩、朝韩、大陆和台湾、藏独、**等等都是。

    所以美国的每一手动作,并不是凭空孤立的而是有准备、有策略、有目的的。

    三、美国布雷

    所谓的雷区,就是一踩就炸的地方,那么美国在那里布了雷区了呢?放眼看去,大概有四个方面:

    1、经济绑定政治

    中国的模式是经济不关政治,美国也这么喊,但是美国从来就没有将经济独立于政治之外,每一次的经济动作都是配合政治动作的。所以这次,美国敢于对中国实行特保案,其实也是一个政治操作。美国希望通过这次特保案,推到针对中国的多米诺骨牌,从而在国际政治环境中,给中国制造更多的麻烦和困扰,一方面使使中国分心,另一方面给中国树立敌人。

    可以肯定的是:中国为了美国不再执行一些壁垒政策,不再会见达赖,不再支持**,一定会在美国国债、对美政策、以及超主权货币上让步。一旦中国让步,美国的策略成功了,而且达赖等一帮人等,只要不死,会一直都是悬在中国的利剑,不幸的是剑柄在美国的手中。按照中国过去处理问题的方式,会源源不断的购买美国的国债,倒闭的企业,甚至是垃圾。

    这就使中国坠入了一个万劫不复的圈套,政经表面是分离的,但是为了政治而放弃经济,可是给与别人经济的好处后,反而更加刺激了别人利用政治问题做文章,周而复始,直到中国彻底的没有了,经济能力。

    2、支持对抗,从中渔利

    对于对抗,中国似乎非常不免疫。害怕对抗,害怕矛盾,害怕失去在别的国家面前的温文尔雅的形象。也许中国不这么想,但是西方国家根据中国的表现已经达成的共识——中国就是这个样子。

    所以中国总在被自己不愿意承认的思维定式所左右,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一些原则性问题上声音含混不清,是非不明,不能让别人真真正正的明白中国在涉及是与非,对于错,好于坏,利与弊,优与劣等问题上的真实看法。同时这些也助长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冒险的可能性。

    美国制造的对抗,无非是想从中谋利,中国也看到了这一点,但是不能因为不想让美国谋利,而彻底打乱了自己的战略意图和基本的国家利益准则。所以,强硬不失为一种策略——正所谓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为什么不光明正大、浩气长存的呢?

    3、军事冒险正在提速

    拿南海举个例子,美国无视中国鸣枪示警的警告,依旧我行我素的在南海里招摇,中国却没了声音。这是非常危险的,在这样的国际态势之下,不但不会祈得美国的怜悯,反而会激起更大的军事冒险。打你一个耳光,不还手;就会踹你一脚,踹一脚还不还手,就会啐你一脸大便,带着一脸的大便,行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别提形象了,恐怕大家避之惟恐不及。当然你也可以说:老子我,有钱。不可否认,妓女是爱钱的,可是世界上还是有不少不是妓女的国家。

    4、用经济平衡压制中国

    这次奥巴马提出的一个新的论调,就是经济平衡论。由于美国的盲目消费,由于美国的巨大的针对中国等国家的军事支出,导致的巨额外债,更加上了经济危机带来的种种弊端,导致了美国出现前所未有的赤字。

    这次美国总统先生居然提出了要经济平衡,咱不知道到底平的那家的横?如果中国在经济平衡面前让步了,就完全落如美国的圈套。试问,经济平衡怎么平衡?中国已经购买了 8000多亿的美国国债,中国用了三十年的时间积累的财富就这样放在火山口上,指不定那天美国一把火就烧没了,还要平衡。如果讲究平衡也好,那就拿东西来换,或者拥美国的领土作价赔给中国也行。3000年前的人都知道,欠债还钱,以物抵债,虽然我们不是黄世人,但是我们也不是国际雷锋,总不能让美国这个债多了不愁的国家,要挟我们吧。

    我们至少还有卖出美国国债的权利,我们至少还有不买的权利吧!

    这些都助长了,美国和西方国家,甚至是中国周边的小国家的政治冒险,甚至是军事冒险。也许有一天,越南、菲律宾、新加坡、文莱、甚至马尔代夫、瑙鲁都会跳出来,争取和达赖合影留念,情何以堪!

    所以,在我们一直都在疑问为什么世界会这样的对待中国的时候,我们不禁要想一想是不是我们自身出现了问题,是不是我们的表现给了别人口实或机会,相信,如果我们打铁先要自身硬了,即便是一块顽铁,我们也可以给他敲出个形状来。

    总之美国会在这次峰会上,大使两面派的手段,一方面对中国礼遇有加,另一方面肯定会继续玩弄权术,逼中国就范。所以,我们如何面对,如何解决这些疑问和困惑,就显得非常的有必要了。

    那么我们如何做,才能赢得尊重,获得自己的尊严和利益呢?我想不外乎两个方面:

    首先 明确美国与中国谁更需要谁

    不要再说什么利益攸关方了,那是小布什的言语,现在已经变了。更不要说中美是一个相互依存,谁也离不开谁的话了;更不要可笑的拿这句话当做信条,而制定相关的政策。

    美国已经变了。

    那么在此时此刻,美国和中国,谁更需要谁?中国和美国自始至终都是两个相对独立的国家,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所以那些认为中美紧密依存的人,不过是经济方面的专家和教授而已。所以既然是两个个体——夫妻还有打架离婚的了,何况两个国家——就要将谁是主体放在首位,也就是说,如果现在美国需要中国多一些,就要无条件的答应中国的政治诉求,利用经济杠杆,获得政治的利益。相反亦然。

    不要忘了,政治是一切问题的总和,过度的政治上线与过度的经济或文化上线,其错误是一样的。但是结果会不一样。

    如果我们需要美国多一些,可以韬光养晦,否则,就会出现一个理论:凡是有遮掩的地方,就会有污点或黑暗。

    其次 相信自己人民的力量

    相信自己的人民,相信自己这块土地上最朴实的人思想,是实现民族崛起的必然要素。然后辅以引导,教育,文化和政治诉求,何愁不兴。

    总之,虽然这次G20峰会可能是鸿门宴,但是没有关系,刘邦最后不也成就天下了吗?关键的不是拿出多少钱了买通政客们说好话,做好事,而是真真正正的做正义的事,即便暂时的委屈,也是为了能够将来大展宏图,正所谓,能屈能伸大丈夫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