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连战:都是亲兄弟 台湾不视大陆为交战对象
www.wforum.com | 2009-09-23 00:09: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美国当地时间21日在美国发表演说,他表示,台湾早已终止“动员戡乱时期”,不再视大陆为交战对象。两岸建立互信机制不可能一蹴可几,全面和平来自逐步拼凑。

  连战先以六十年为一甲子、一甲子为一轮回破题,接着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点出两岸关系的转折。他说,两岸关系经历过国共内战的对立,到开放探亲及三通直航,最后进入沟通对话与建立互信的阶段。

  他表示,经过他与胡锦涛的会面后,两岸逐步建立“五层对话机制”,包括高层对高层、党对党,到地方对地方,及民众对民众。

  连战说,在他与胡锦涛的会谈中确定的是,政治议题避无可避,“迟早必须面对”;但两岸都不是“天真浪漫”,也都了解政治谈判不会没有风波、困难,但两岸可以搁置争议,寻求共识。

  他认为,以两岸的现况,除了坚持“九二共识”与“宪法”的“一中原则”,更重要的是终止两岸敌对状态及建立“两岸(军事)互信机制”(CBM)。

  他指出,台湾在1991年宣布终止“动员戡乱时期”后,已经不再视大陆为交战对象,“大陆是否愿意比照,当然是可以讨论的议题。”

  连战表示,两岸建立互信机制不可能一蹴可几,“全面和平来自逐步拼凑”,类似沟通热线、非军事区、公海救援,甚至是联合行动或互派观察员参加军演,最后才是讨论军购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