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邀英国参与中印边境谈判 将击印度命穴
www.wforum.com | 2009-09-22 01:18: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迄今为止,涉及中印两国12.5万平方公里的争议地区,从1959年启动的历经50余载马拉松式的谈判,均无果告终。其中,麦克马洪线以南的9万平方公里地区,为两国最大的争议地区。这一问题的焦点,即西姆拉条约的合法性问题;该条约以麦克马洪线为中印东部的边界线。

    麦克马洪线拥有英国血统,以英殖民时期,英属印度外交秘书麦克马洪的名字而得名,并以没有中国代表出席的西姆拉条约为依据,带有无法抹去的侵略痕迹。追溯生产西姆拉条约这一怪胎过程,1914年西姆拉会议只讨论过中国西藏地方同中国其他部分的界线以及所谓内外藏的界线,议题上没有,会上也从来没有讨论过中印边界问题,与会代表的全权证书上也未提及。当时参加西姆拉会议的中国代表不但拒绝在西姆拉条约上正式签字,而且根据当时中国政府的训令,在1914年7月3日向会议声明,凡英国和西藏本日或他日所签订的条约或类似的文件,中国政府一概不能承认。

 
    由此可见,西姆拉条约及其附图上所标明的有一段同所谓麦克马洪线相同的红线,根本没有任何法律效力。这是连英国和印度档案材料也能证实的。东段传统习惯线以北地区历来属于中国,英国没有在那里行使过管辖权,这一点连印度总理尼赫鲁实际上也是承认的,英国只是在1944年至1945年开始才侵入南面的一小部分地方。1947年独立后的印度继承了英国侵略的衣钵,伺机占领中国藏南地区(印度于1987年建阿鲁纳恰尔邦)。

    印度以麦克马洪线为依据,非法占有中国领土,本质上是对英帝国主义掠夺的纵容,并上升为帝国主义的共犯,这不管在法理上还是道义上,都是站不住脚的。在历史见证人——第三方站出来之前,印度绝不会轻易放弃西姆拉条约这根救命稻草的,两国谈判的僵局也将无法打破。

    麦克马洪线拥有英国血统,它是英国殖民主义时期,企图侵略中国大片领土所生下的孽种。在中印边境问题一直陷入僵局之际,英国有责任解释清楚、有义务还原历史真相,以边境问题谈判的第三方身份出现,俗称“六个眼对帐”。

    英国成为边境问题谈判的一方,必须符合深受两国信任、具有还原历史的诚意和一定的国际声望这三个条件。英国恰恰具备这些条件。

    中国高调倡议英国参与,将直击印度边境问题的命穴。心怀鬼胎的印度如若拒绝中国的倡议,那么印度侵占中国领土所有堂而皇之的理由不击自破,熟是熟非自然昭然于天下;如果接受中国的倡议,纵然英国偏坦印度,最坏的结果,在藏南归属问题上,印度也不可能完胜收局。

    中印英三方谈判,其重点把握西姆拉条约的效力问题(包括侵略所得法理效力)及道义问题。当然如果藏南最终回归中国的话,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印度藏南现居民的移民费用问题,中国可以酌情给予适当补偿。作为移民时间的缓冲,在印度不破坏生态,不开采、不破坏矿产资源的前提下,中印可以开列印度移民的时间表。

    关于英国参与中印两国边境问题谈判问题,国人还有待转变固有观念。长期以来,国人的思维定势是,地区性的问题不扩大为国际化。但是国际化不等于复杂化。如果能将问题放在国际化框架里解决,岂不更好?

    中印两国边境问题如果只是拘泥在双方谈判中,不出意外的话,和谈必将是走进死胡同,最终导致军事摊牌。一旦两国对问题的解决只剩下金属的声音,硝烟不仅笼罩亚洲,整个世界也将充满剌鼻的火药味。这怕是英国甚至世界都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不妨力邀英国参与中印两国边境问题谈判。这或许是一着活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