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对华绞杀全面展开 中国反击让世界震惊
www.wforum.com | 2009-09-21 20:59:31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政府在这个时间点针对中国连续出手,分别在经济层面(签署轮胎特保案)、军事层面(美国防长公开点名中国、称中国对美国太平洋安全构成新威胁),不惜将"G2"吃进肚子、自己打自己的脸,也要对中国火力全开,一个重要意图,就是想将攻击点集中在中国身上,诱导"方方面面(包括北方与南方国家)"、基于各自的私心、从各个层面(包括政治与经济、甚至军事)对中国予取予夺。

    在这个问题上,在经济层面,最典型的两个例子,一个就是"同属南方国家、且对美不满的"阿根庭基于自己的私心,也开始仿效美国的做法,其生产部也在今天宣布:将对从中国等亚洲国家进口的自行车橡胶轮胎实施反倾销措施;

    再一个就是"属北方国家、目前最需要与中国一道反对贸易保护行为、且对美国金融霸权不满"的德国,其太阳能行业打算向德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申请,对中国产太阳能电池组件开展反倾销调查。

    在军事层面,最典型的例子就发生在中国的重中之重的南亚方向,印度媒体正在狂炒中国对印度的军事威胁,印度政府也在"别有用心"地利用这一局面。

    对来自美国方向的任何贸易保护行为,中国必须予以坚决反击,毫无退路可言。即便与美国打一场"两败俱伤"的贸易战也在所不惜。

    在这个问题上,中国政府应该像毛泽东主席当年决定"抗美援朝"时所想的那样: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令人欣慰的是,我们注意到,在美国通过"针对中国轮胎的特保案"之后,中国立刻启动针对美国鸡肉产品、汽车产品的反倾销调查,这就是在针锋相对:它不仅瞄着对美国影响面很大的行业与产品的一着,也瞄着"三边撕裂"的一着(欧美日在汽车业上竞争非常激烈)、还是瞄着"南北撕裂"的一着(多哈回合谈判迟迟没有进展,就在于欧美对农产品补贴过多,严重损害南方经济的利益)。

    因此,如果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最终全面爆发,除了严重损害中美双方的实体经济之外,还将对世界经济造成致命打击,从而对急待修补的"华尔街金融永动机"致以致命的一击。

    对中国经济而言,大不了就过几年苦日子、顺便在"北方经济与南方经济的全部萧条中",在调整中国经济结构的问题上多用点儿心思。

    非常清楚,在"发动群众"的问题上,北京可谓是"以革命的一手对付反革命的一手"!在贸易战、甚至金融战的问题上,"中国经济"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准备与决心,要有"擒贼先擒王、射人先射马"的手段。

    非如此则不足以"打退美国、甚至是欧美联手的经济、特别是金融攻击。

    胡主席特使在这个时候访问进行了二次核试验、且已放风"掌握了钚核技术"的朝鲜,而朝鲜明确表示"继续加强中朝牢不可破的友谊"

    显然,我们认为,在日本鸠山政府"有意调查日美核密约"、有意与中国一道搞东亚共同体,从而日本都在"重设"美日同盟的东亚形势下,而英国也不顾美国的感受、着力拔高利比亚地位的地中海地位的形势下,特别是,在伊朗核问题、以色列核问题极有可能面临重大转折的新形势下,如果朝鲜再次发出一道"更高技术的"核冲击波的话,那么,其冲击力极可能在东亚的韩国与日本,南亚的巴基斯坦、西亚的伊朗、地中海旁边的叙利亚、利比亚、埃及、美国后院的委内瑞拉、古巴、巴西产生一连串"核反应",从而彻底打破现有全球安全格局,并直接影响到贸易格局与金融结算体制,即刻动摇美元本位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