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西方 别再指望中国对你们的放肆无动于衷
www.wforum.com | 2009-09-20 20:39:15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奥巴马政府做出的提升中国轮胎关税之举,今天美国的钢铁行业,又提出了对中国的钢铁企业提升百分之九十的关税。开了贸易保护主义的坏头。其行为之恶劣,让人是可忍孰不可忍!可以预料西方社会都会纷纷效仿,拿中国开刀!奥巴马政府是靠黑领的支持上台的,由于最近以来美国国内对奥巴马政府的支持率持续走低,轮胎特保案正是基于换取国内的支持而出台的产物。这一切都源于,西方政府看来,像以往那样用遏制中国的产品来换取国国内的支持,似乎是个相当不错的主意。

    金融危机以来的一年时间里,中国在自身经济承受巨大压力的同时,依然保持着仅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1/4的关税额,并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刺激计划,确保了较快的增长,为拉动世界经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西方国家在口头上承认中国的贡献,但实际上它们却在想方设法拿中国制造“开刀”。中国成了遭受最多国际贸易限制的国家,成了以美欧为首的贸易保护主义的最大受害者。

    在此,要提醒西方的政客们、商人们:别再指望中国对你们的肆无忌惮无动于衷!

    一.对美国为首的贸易保护主义,中国有强烈的反弹意识,有人做过调查,98%的中国网民认为,中国应该对美国采取相应措施;90%的投票者也相信中国已经具备了打贸易战的实力。中国民间组织、及政府部门都在积极地制定反制措施。中国政府已经对鸡肉进行了立案调查,同时还向美国及西方传递了一个信息:你们赶紧适可而止,赶紧回到合作的轨道上来,如果不合作,我还有后招,

    二.中国对美国还有牌,有杀手锏。可以拿农产品做文章。所以,拿鸡肉说话,中国这次是杀鸡给豆看,你再惹我,我就不仅仅杀鸡了,我就要杀豆了。中国已经从美国进口了将近3000万吨大豆,价值150亿美元左右,照此推算,全年约为200亿美元。而轮胎特保案的案值大约为几十亿元,所以大豆肯定不会做为中国第一回合的招数,这招的威力太大,而且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数,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轻易使用的招数。另外中国可以用汽车零部件,减持美元等作文章。所以,对大豆,汽车零部件加税,减持美元等在中美贸易战中,相当于中国政府手中的重磅炸弹。同时延缓进口甚至压缩某些稀缺资源产品的出口,都是报复的方式。

    三.中国现在已经敢于出招了。现在的中国在西方人面前,已经不是学生了,已今非昔比,所以这次中国不再象以往仅仅是口头谴责或者向WTO申诉,而是直接报复。而且这次报复措施出台之迅速,跟美国通过特保案一样,快得出乎意料,令美国和西方世界惊诧!

    四.中国不想打贸易战,中国决不怕贸易战。中国是贸易保护的坚定反对者。中国是世界数一数二的贸易大国,也是跨国企业经理人眼中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中国的贸易政策势必将影响整个世界贸易格局。用牺牲中国的贸易来换取自己的利益,不仅会破坏中国继续推动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的“情绪”和积极性;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市场,是全球经济持续发展的引擎;中国的作用十分重大,在经济复苏即将到来之际,大家携手共进就有光明;对抗的前面就是黑暗。如果重倒金融危机的覆辙:中国一定还会持续发展,而你们西方社会,所面临的凄惨是不难想象的。我们中国再也不会对你们的肆无忌惮无动于衷!要不要让贸易保护主义的灾难把世界经济拖回黑暗之中,中国视你们的行为而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