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修船厂成中国战舰强力后盾
www.wforum.com | 2009-09-20 19:05:49  海军汇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现代级驱逐舰获俄著名修船厂保修支持

    今年9月出版的俄罗斯《海军汇编》杂志透露,俄“星星”船舶维修厂发言人近日宣布,该厂已与中国海军签署保修其引进的“现代”级驱逐舰的协议,并表示会派专家小组前往中国,协调所有技术问题。“星星”厂在2008年秋获得俄海军独立维护“现代”级驱逐舰的认证,作为该型战舰惟一外国用户的中国海军,是其重点服务对象。
 
    实力雄厚可建造航母

    据报道,“星星”船舶维修厂位于俄罗斯西北部亚格拉半岛上的北德文斯克。1946年7月9日,苏联部长会议下发第0234号决议,确定在白海岸边建设第893军工厂,主要负责巡洋舰和潜艇的维修和改造,这就是“星星”厂的前身。

    多年来,“星星”厂开发出多种油轮、快艇、拖船、干货船、石油钻探平台等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向中国输送石油的管线设备也基本由该厂承造。当然,“星星”厂最擅长的还是军用舰船维修和升级,半个世纪以来,该厂共维修和改造了115艘潜艇和37艘水面战舰,其中包括83艘核潜艇,不久前还对印度的“基洛”级潜艇进行了现代化升级,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2007年,时任俄总统的普京签署命令,将“星星”厂与一批兄弟单位整体并入“北方”船舶集团。目前,该厂正准备建设可用于建造新型航母的10万吨级船坞。总设计师弗罗洛夫透露,设计中的船坞体积为58.8万立方米,除安装1500吨的龙门吊车之外,还将铺设直达建造车间的交通设施,以便造出来的大型航母离开船台后,可直接运到该船坞进行后期施工。

    中国海军是“老主顾”

    报道称,从上世纪末开始,中国海军相继接收了4艘俄制“现代”级驱逐舰,总价值达20亿美元。经过近10年的服役,“现代”级的优异性能博得广泛好评,中方希望在舰艇维修和中期升级方面得到俄方的技术支持。在俄国营武器出口公司牵线下,中国海军开始认真评估“星星”船舶维修厂的能力。

    其实,从上世纪90年代起,“星星”厂就与中国有关单位展开合作了。有传言称,1999至2004年间,“星星”厂为中国某船舶设计研究院进行了设备制造、供货、安装和调试,并帮助后者培养了一批人才。同时,该厂还在俄国营武器出口公司的安排下,为中国海军订购的“基洛”级潜艇进行主机修理,并保证其零部件长期供货。

    2000年后,首批两艘“现代”级驱逐舰陆续交付中国海军后,中方就与“星星”厂达成了舰用后备零件和设备的供应合同。从2003年开始,中国渤海船舶重工公司与“星星”厂结为友好工厂,先后有多人赴俄交流,对重点产品关键工艺技术难题的解决起到了积极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