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无奈放弃东欧反导 中俄起了关键作用
www.wforum.com | 2009-09-18 20:54:46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日报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放弃在东欧设立订单防御基地的计划,并表示搁置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是为了采取更加有效的新技术强化美国的导弹防卫能力,美国会在欧洲建立新的反导系统,这一调整将使欧洲更加安全。

    美国的这一变化,自然引起波兰和捷克的强烈反弹,多少有点被愚弄的感觉,波兰前总统反应尤其强烈,直指美国自私!

    不过,客观的说,波兰和捷克的反应是不适当的,他们根本没有理解美国为什么会这么做?为什么要冒同东欧国家产生裂痕的危险停止部署计划。

    美国确有难言之隐。尽管奥巴马说的很正面,曰:“我们在欧洲的新反导系统将为美军及美国盟友提供更为强大、灵敏和快速的保护!”而实际上,是暗自承认了美国现有反导系统的无效!特别是对于已经掌握小动量变轨技术和多弹头分导技术的俄罗斯和中国来说,美国现有反导系统已经形同虚设!

    我们知道,美国在欧洲包括东欧部署反导系统,名义上是针对伊朗的核努力,而真正的目标实际是俄罗斯和中国。所谓反导系统,无非是在发现敌方导弹发射之后,经过计算,确定敌方导弹运行轨迹和速度,然后发射拦截导弹,在制定空域内把敌方导弹摧毁,以保护己方不受损失的系统。这就需要一个基本前提,轨迹确定和加速度系数不变。

    而如果遇到这样的导弹,所谓反导系统就变得十分弱智,无计可施。第一,运行轨迹及加速度在中途发生变化。这样,计算出的数据就彻底失准,发射的拦截导弹在错误参数的指导下必然“走偏”,地方导弹成为漏网之鱼,就会直奔目标;第二,多弹头分导。也叫母子弹吧。母导弹运行到一定空域,发现敌拦截导弹升空,立即发射子导弹,由几个甚至十几个子导弹分别射向地方目标。敌方拦截导弹至多打中母导弹。而母导弹作为投送平台,此时的任务已经完成,是否被击中都无所谓了。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和俄罗斯都已经熟练掌握了以上技术。中国早就能够发射一箭三星,据专家说,一箭十星都没问题。俄罗斯呢,据新华网莫斯科9月17日电,俄罗斯联邦航天属17日宣布,俄罗斯于当晚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用“联盟—2”运载火箭发射6颗卫星和一个试验装置,并陆续送入预定轨道。而且,中国和俄国都掌握了小动量变轨技术,这在神舟几次宇宙飞行中已经得到验证。

    因为这些,美国不得不放弃已经失效的现有反导系统的部署,转而研究能够有效对付变轨和分导技术的新的反导系统。也算是与时俱进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