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运转12套军机生产线 美空军优势堪忧
www.wforum.com | 2009-09-16 20:30:18  防务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空军国产歼-10战斗机降落

资料图:俄罗斯苏-34战斗轰炸机开火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2009年9月14日出版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载文称,文章提到,中国和俄罗斯正在运转着12套战斗机和轰炸机生产线,中国将拥有大约600架多功能战机来执行(夺取)空中优势的任务。

  文章首先说,美国的政治家们寻求节省资金,进行防务预算削减。五角大楼的领导人下达指令,让现役部队在未来五年内节省资金600亿美元。

  考虑到奥巴马政府正在计划下行趋势的防务费用上限,军事现代化预算的削减看来是不可避免的了,此外,防务预算资金还必须首先用于扩充人员和维持一个军事部署行动的快节奏。奥巴马政府正试图在未来的五年财务预算中进一步削减防务开支,与2010财年相比,2011年用于军事现代化的花费将下跌300亿美元。这种巨大的费用削减将产生一个问题,即在下一个十年里,是否能够为部队提供现代武器装备,诚然,军方正在采购少量部分的下一代武器系统,但由于军费预算的持续削减,上述武器采购的规模将缩水。

  文章说,在未来十年里,简单地对先前的武器系统进行整合是不够的,尤其是当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军事行动时。

  文章举例说,防务预算的削减将削弱美国空军在全球范围内的空中优势地位。正如《大西洋》月刊中提到的,如今,一些美国之外的国家制造的战斗机,已经能够与美国的F-15战机在空战中一较高下,或者超越F-15。美国正在选择放弃一些曾经享有的优势地位,而不去为制造足够的F-22战机买单。

  文章特别提到,事实上,如今的中国和俄罗斯正在运转着12套战斗机和轰炸机生产线。俄罗斯正在扩展其战斗机力量,并部署可以携带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和短程空空导弹的苏-34战斗轰炸机。中国已经订购了76架苏-30MKK战斗轰炸机,并依据许可协议,能够生产另外250架“侧卫”战机,中国还可以轻易地对其171架战机进行现代化升级,并新造150架新式战机,这就意味着大约将拥有600架多功能战机来执行(夺取)空中优势的任务,这就将中国置于和美国的空中力量处在同一级别的地位上,美国有522架F-15战机、217架F-15E战机和总计划建造的187架F-22。

  文章接着说,美国航母舰队规模的削减也将削弱美军在任何时间向任何地域投送军力的能力,美国海军将在2012年前将现有的11艘航母减少到9艘。中国或将在太空领域超越美国,这就引出了一个美国在太空这一关键“舞台”自卫能力的问题。

  文章最后还说,奥巴马总统会看着美国背离它需要去的地方而渐行渐远,也许,最终交出它作为全球唯一军事超级强国的宝座。

  作者简介:马肯资-艾格琳(Mackenzie Eaglen),美国传统基金会旗下的国家安全研究问题研究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