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山地部队出击罗马尼亚 巴尔干战火再起?
www.wforum.com | 2009-09-16 00:44: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罗马尼亚面积为23.75万平方公里。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东北部。北和东北与乌克兰、摩尔多瓦接壤,西北与匈牙利为邻,西南与塞尔维亚相界,南依保加利亚,东南临黑海。

  中国保持今年1月份以来欧盟外国家中罗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地位,占同期自欧盟外国家进口总额的17.20%,低于一季度的17.35%;在欧盟外出口国中排名提高一位至第14位,占同期罗出口总额的2.02%,较一季度显着提升0.26个百分点。欧盟外国家中排名第二到第四的罗进口来源国分别为哈萨克斯坦、土耳其和俄罗斯;前三大出口目的国依然为土耳其、俄罗斯和塞尔维亚。

  罗马尼亚和中国两国部队14日在罗西部布拉德拉开始了代号为“友谊行动——2009”的陆军山地部队联合训练。

  此次联合训练是根据两军达成的共识举行的,目的是交流两军分队训练经验,提高基本技战术水平,深化罗中两军的交流与合作。

  联合训练将重点围绕攀登、射击、山地救援和实地演练等内容展开,罗中两军各派出一支小分队参训。

  此次罗中两军联合训练定于23日结束。

  2009年9月9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外交部同来访的罗马尼亚外交部长迪亚科内斯库举行会谈。

  杨洁篪表示,中罗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发展顺利。特别是近年来,中罗关系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不断扩大。我们愿同罗方一道,以今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迪亚科内斯库表示,罗马尼亚政府珍视罗中传统友谊,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罗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罗方愿通过纪念两国建交60周年,推动罗中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双方还就中国同欧盟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2009年9月9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罗马尼亚外交部长迪亚科内斯库。

  习近平说,中罗两国一直保持着传统友好关系。罗马尼亚是世界上第三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建交60年来,不管国际形势和两国国内情况如何变化,双边关系始终稳步发展,2004年两国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我们愿同罗方一道,隆重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巩固传统友谊,拓展互利合作,努力开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迪亚科内斯库表示,罗马尼亚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一贯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罗方愿以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同中国的全方位合作,并为推动欧盟同中国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