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震撼揭示:中国对付越南最大军事秘密曝光!
www.wforum.com | 2009-09-16 00:39: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揭示对付越南的军事秘密,需要回顾其经历的战争。

  其主要经历的战争就是:抗法战争,抗美战争,侵柬战争,侵中战争。

   抗法战争,本人《军事分析:从越南战争寻找中国军人被淹没的痕迹》、《寻找抗法战争的秘密》一文已经做了较详细分析,这里不再多说。

  抗美战争,本人《穿透重重历史迷雾,寻找抗美援越战争真相》一文也已经有所披露,也不再详细论述。这里只对抗美援越战争做一些综述性总结回顾。

  抗法战争刚消停了几年,战火再次点燃。

  中国的资料说:美国突然侵略越南,所以要抗美援越。

  美国的资料说:是越南不守协议,撕碎协议侵略南越。所以出兵援助。

  越南说:他们要统一祖国,解放南越。

  不管怎么说,战争是打起来了。

  法国没有力量管了,就交给美国。

  历史是惊人地相似。

  美国如同对朝作战一样,来了一个对北越的“仁川”登陆,出兵岘港,一举将越南一分为二。据200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专家研究,由于中国声明:美国不得跨过16度线。否则,中国会出兵。所以,美国至始至终没有跨过16度线一步(但进行了轰炸)。

  由于中国不便于公开援助越南,抗美援越,比抗法援越更大。中国倾其所有,但依然是在秘密状态下进行。

  据中国说法:从1965年6月至1973年8月,中国先后派出了高炮、工程、铁道、扫雷、后勤等部队,总计32万余人,最高年份达17 万余人,在越南北方执行防空、作战、筑路、构筑国防工程、扫雷及后勤保障等任务。伤亡4000多人,其中死亡1000多人。最近有文章说:自1951年至 1973年,1446名中国援越人员在越南人民抗法、抗美救国战争中献出了宝贵生命。

  1962年到1978年,中国派出11万人,无偿为老挝修筑公路,又先后派出防空部队2.1万余人进行防护。在援老抗美战争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有269人献出了生命。这些死亡战士的墓地,迄今无人祭奠。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援助越南人民军枪支15.5万余枝(挺),枪弹5785万发,火炮3692门,炮弹108万多发,手榴弹84 万多发,汽车1231辆,军服140多万套,粮食及副食品1.5万吨,油料2.6万吨,以及大量的医药和其他军用物资。中国军事顾问甚至配属到了越军连一级单位。只要是越方提出的要求,毛泽东始终是全力支持。

  据中方公布的战绩:人民解放军在越南共作战2153次,击落美机1707架、击伤1608架。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工程兵等援越部队先后有 10余万人,抢修被美机炸坏的铁路设施1778处,新建、改建铁路线577公里;修筑干线公路7条,长1206公里,桥梁305座,涵洞4441座;建成内排、安沛两个现代化机场和飞机洞库;筑成各种坑道239条(总长2.5万多米),永久和临时码头9个,掘开式永备工事123个,海底通信电缆15条 (长度为103公里)等大批国防战备工程。

  人民解放军海军扫雷部队扫除各种水雷42枚,总清扫面积201平方公里,相继疏通海防、鸿基、锦普等港口及东北群岛的各航道。截至1973年8月,中国援越防空、工程、铁道、扫雷、后勤保障部队共32万余人。

  此外,中国政府向越南提供了总值超过20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和经济援助,帮助越军培训了大批各类军事技术人员。在援越抗美作战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有4200多人负伤,1100多人阵亡并被安葬在越南国土。

  这些数据,本人在《穿透》一文中已经分析过了,对中国解放军的损失数据统计水分很大。这里不再讨论。这里只研究一些没有讨论过的新情况。可以说是对《穿透》一文的补充。

  越南厉害吗?

  只看到越南如此厉害,那么,越南有多少兵?越南兵员损失如何?

  1945年8月,越盟仅仅5000游击队,无法与法军开战。只能与法军签订和约。

  1946年11月,越盟3万人部队;被法军击溃。

  1950年5月,越盟仅仅1万部队;1950年9月,越盟以5万部队取得边界战役大捷,但伤亡预计达6000人,基本失去战斗力。

  1951年,红河三角洲战役失败,预计伤亡达8000人以上,被重新打回原型,成为游击队。

  1953年3月,越盟部队达到6万人,发起奠边府战役,伤亡达3.2万人,失去了再战的能力。只能与法国签订和约。

  1968年1月,北越组织超过8万人的部队,发起春节攻势,向南越进攻。十分巧合的是:1968年1月,中国报道陈赓因病死于上海(而不是北京)。

  1969年11月,美军轰炸胡志明小道。

  1972年3月,北越发起复活节攻势,北越损失10万人,武元甲被撤换,改由文泰清指挥。

  1973年1月27日,签订停战协定,美国撤出越南。

  1975年4月30日,解放西贡,越南国内战争结束。

  1978年,越南出动20万人,对柬埔寨发起进攻。柬埔寨以10万人抵抗。

  1979年2月,越南攻陷金边。

  1979年2月,中国出动20万大军,发起对越自卫反击战。

  越军的不足:

  如果仔细研究一下越军的兵员数量与战斗减员后的情况,可以发现:越军的持续进攻力量是有限的。唯一的优点是对敌发起不断的进攻、再进攻,使敌人胆寒。因为不断进攻,使越军取得战役表面上的胜利(实际兵员损失比对手大),可打击敌军气焰,长自己士气。如果截断了其补充兵员的途径,那么他们将逐步萎缩。

  此外,仔细研究其兵员补充规律,发现靠他之身之力,没有这么快的恢复速度。里面必定有中国兵员不断加入的可能。

  越军的战斗力如何?

  看了法军的失败,又看到美军的失败,让人以为越军很厉害。其实不然。从抗法、抗美历次战争分析,越军并不可怕!在平原作战,越军基本上都是大败而归。唯有山地丛林作战稍有优势。而且每次战斗,越军几乎集中了其全部精锐,毕其功于一役,既是战胜,也是惨胜。每两次大战役之间的间隔很长,可见其补充恢复很慢。如果越军在某次大战役胜利或者失败后,对手能迅速组织力量发起进攻,如同李奇微所采用的追踪战术一样,则越军必大败遁逃。必将越军打回原型,甚至更瘪。

  对越军的分析:

  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越军的人员及其装备不足,难以迅速恢复。

  从1945年开始立国,到?年与法国南北分治,用了?年时间。

  又从1968年大规模进攻南越,到1975年越南统一,用了?年时间。

  等越南南北统一,侵略柬埔寨,越军力量达到全盛,能够出动的总兵力也不过20万之众。而其对手柬埔寨动用了10-12万人与之对抗,越军穷尽一切,也无法达到3:1的进攻比例。越军分五路进攻,表面上气势汹汹,实际是犯了兵家分兵大忌。而对手柬埔寨用兵太差,如果使用灵活机动的战术,集中优势兵力,斩断其一路进攻,必将使越军进攻受挫。而柬埔寨却将力量分散在一线进行防守,局部兵力远没有越军密集,仅被越军累积消灭1.2万人,就全军溃败,从此退出历史舞台。应该说对手太弱,不堪一击。而越军通过与法国、美国的交战,学会了用尽全力的豪赌,仅此一招,就打遍印度支那无敌手。

  越军将领如何?

  另一方面,越军有优秀将领吗?

  越军有一些名将,甚至国际出名。比如“奠边府之虎”出名的武元甲,越军上将文泰清,越军高级参谋黄文泰,国内有人称为“越南林彪”的黎笋,还有以武将出生,又担任过越共总书记的袁文灵等,我都做过仔细研究。可以说除了武元甲、黎笋具有一点许世友式猛张飞特征,文泰清有一点叶剑英式的参谋特征,文带兵能力尚不及武元甲,那么,综观整个越南军方高层,没有一个具有韩信、彭德怀、林彪、粟裕式名将特征。可以说“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军事人才是一片凋零。

  越军是如何对抗中国进攻的?有何规律?

  越军能够倚杖的就是北部山区,那里山高林密,便于越军做纵深防御。那里就是越军的“马奇诺防线”,一旦被攻破,将无险可守。但那里纵深充其量也不过50公里。越军与中国对抗,必集中全国绝大多数兵力于此,企图阻止中国兵力南下的道路。它要想成功,必然倾其力量,打一、两个大的反攻,给中国兵力以较大的杀伤,以欺骗中国方面,以为他们有多大战斗力呢?其实是强弩之末,虚张声势,吓唬人的。能给中国部队以杀伤,它自己也绝对讨不了好。一旦遇到越南进攻,那么中国随后立即组织反攻,通过持续进攻,必将使越军困境暴露无遗。

  越北的山区是越南的根。既是它的祖山,也是它的屏障。靠这些山可以抵挡来自南边、海边的威胁,又可以阻挡来自北边的威胁。因而是越南防守的重中之重。更重要的是,中国帮助越南在这些山区里修建了大批国防工事本来意图是反美用的,现在成为反中国用的基地。节省了他们很多精力。

  越南现在有50万部队,靠掠夺的南海油气田生活。用中国的资源继续享受生活。如果与中国开战,越南必调动40万人左右的部队,防守越北山区,企图阻挡我大军与越北山区,以避免其首都河内受到威胁。如果我们为了对付,按照至少3:1的比例,要对付这防守的30万部队,就需要我120万大军。而这么多大军密集在如此狭小的空间,显然对我不利。如果这样用兵,就中了敌方之计。

  越南的地理特征:

  更重要的是:越南南北狭长,东部平原,除了大海,无险可守;西部是高山,虽然便于打游击,但也不利于其移动。所以只能打老挝与柬埔寨的主意,为其作为战略预备队,或者作为其运输线。

  打击其软肋,必使其崩溃:

  只要中国舍弃北部阵地战的争夺,对越南纵深实行空降与“仁川”登陆,那么,必将越军扔到身后,所谓“马奇诺防线”必然崩溃无用。

  甩掉阻挡后,可迅速拿下越南战略要地:金兰湾、西贡、顺化、岘港,以及河内、海防等市,顷刻将其击败,作鸟兽散。对于老挝、柬埔寨,中国预先设防,则斩断其后勤支援,必使其弃械投降。

  当然,中国也可以选择借道第三国,迅速通过老挝、柬埔寨,可以采取直断其越南中部,并迅速将金兰湾、西贡、岘港、顺化、河内、海防等拿下的方案。

  越南有对付中国的杀手锏:

  当然,越南有一个绝招,可以击败中国。就是学习越王勾践对付吴国之法,卖通伯铍,腐烂吴王,离间忠臣,将不战而屈中国之兵,让战火消失与无形。这金弹、银弹、软弹,自古难对付,更何况英雄难过美人关乎?可抵百万兵。

  越南可以欺骗中国的手段:

  就是拉大旗,扯虎皮;狐假虎威。即可以宣布向美国提供金兰湾军事基地的办法,利用美国来威吓中国。

  可以指明的是:这仅仅是一种欺骗伎俩。虚假成分居多,顶不了真的。自有多种对付办法。如果中国连这点小问题都解决不了,那还能叫中国吗?一个大国被小国讹诈,成何体统?

  胡志明小道:

  需要搞清的一个问题是:胡志明小道。该小道非常出名,但在哪里?知道的人不多。

  胡志明小道其实是在老挝、柬埔寨与越南接壤的边境线附近,是中国工程兵修筑的。为越南抗美援越贡献了大力。通过胡志明小道,整个战争需要的物资补给,重型装备,全部是通过该小道运输的。运输的工具,以改装后的自行车为主。

  这也说明了,在越南交通不便的山区,自行车、摩托车具有很大的作用。对付越南,中国不得不防。

  自古烈士空余恨,

  不教胡马渡阴山。

  嘴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

  八千里路云和月,空悲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