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方报复引世界震动 白宫愚蠢决定遭恶批
www.wforum.com | 2009-09-15 20:53:59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9月1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商务部13日宣布对美国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让很多西方媒体感到吃惊。《纽约时报》14日认为这是“中国采取措施报复美国对中国轮胎征收关税”。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强调,中方实际上仅用了不到24小时,就迅速作出了报复行动,中美贸易战“实际上已经打响”。《纽约时报》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区前负责人普拉萨德的话说,美中贸易紧张加剧可能变得失控,可能给匹兹堡20国集团峰会蒙上阴影,或许还会影响奥巴马11月访华之行。

  美国“车界真相”网站题为“是的,我们能打响一场贸易战”的社论说,“除了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所有的人都认为这是奥巴马新政府最愚蠢的决定之一”。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专家江涌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次是美国先动手,中国还以颜色,现在就看美国接下来怎么出招我们再接招。不过,中美之间利益广泛,早就坐到一条船上,不可能斗得连船都翻了。” “这次中美贸易争端,理亏的是美国,不仗义的是奥巴马,他如何面对G20峰会?怎么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美国说一套做一套,这回在全世界面前输了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