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巴基斯坦忧虑 驻阿美军攻向巴基斯坦边界
www.wforum.com | 2009-09-15 20:07:37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塔利班武装8月15日使用汽车炸弹袭击驻阿富汗北约联军总部,导致至少7人死亡,包括联军人员在内的近百人受伤。

资料图:驻阿美军展开军事行动打击塔利班。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据英国《卫报》9月14日报道,美国军方的高级指挥官目前已经制定一项计划,将把驻阿富汗美军的作战重点从阿南部地区转移至东部省份。美军官员认为,这将是摧毁塔利班武装并稳定阿富汗局势的重要手段。

  美国军方的高级指挥官目前已经制定完成一项计划,将改变驻阿富汗美军在阿国内的作战重点区域。根据计划,美军的的作战重点将会从阿富汗南部地区逐渐转移至东部省份,这里主要靠近巴基斯坦边境。

  驻扎在阿富汗南部地区的英军士兵将应对那里的安全局势,而塔利班武装分子及其支持者则主要藏匿在与巴基斯坦交界的阿东部省份,如地处偏僻的瓦齐里斯坦地区等。

  按照计划,驻阿富汗美军司令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将下令把美军的火力和作战资源,逐渐从南部的赫尔曼德省调运至东部省份。美军官员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摧毁塔利班武装并稳定阿富汗目前的安全局势。

  驻阿富汗美军将作战重点转移至与巴基斯坦交界的阿东部省份,可能会引起巴基斯坦方面的担心和忧虑。

  此前,美军曾多次出动无人机对隐藏在瓦齐里斯坦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和“基地”恐怖分子发动打击,而且巴基斯坦军方也参与了美军针对塔利班武装发动的春季攻势。外界一直认为这使得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局势更加不稳定。

  当有记者询问巴基斯坦是否受到来自华盛顿方面的压力,敦促他们在巴边境一侧发动更多类似于斯瓦特攻势的作战行动时,巴基斯坦的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坚持认为,这一问题将由巴基斯坦而不是美国人来进行决定。

  这名官员说,“瓦齐里斯坦是巴基斯坦的领土,我们将决定这里会发生什么,以及何时发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本月初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57%的受访美国民众不支持政府继续进行阿富汗战争,这一数据较4月公布的数字上升了11个百分点,这也是自美国2001年10月开始阿富汗战争以来,最高的反对比例。

  此外,调查还发现,反对阿富汗战争者以民主党人和独立选民居多,这预示着身为民主党人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阿富汗问题上将面临来自党内的更大压力。越来越多的人士开始担心,如果处理不当,阿富汗将成为下一个越南、奥巴马的一个梦魇。

  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军计划向阿富汗增派1.4万人的作战部队,并撤回一些军队后勤人员,以保持驻阿美军的总人数不变。

   目前美军还没有正式宣布这份增兵计划。尽管外界针对美国的阿富汗战略存有许多质疑,但毫无疑问的是,阿富汗问题将会是奥巴马执政道路上的一个重要的分水岭。

  上个月,共有51名驻阿富汗美军士兵丧生,这是美国自入侵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人员损失最为惨重的一个月。被外界寄予厚望的阿富汗大选也并未给这个国家带来希望,关于大选舞弊的报道正日益增多,更是令阿富汗国际形象受损。

  屡禁不止的毒品贩卖问题也给阿富汗的重建蒙上了一层阴影。联合国最新公布的报告称,毒资已经成为阿境内外恐怖活动和反政府叛乱的主要资金来源。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在做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会晤新闻界”节目时,承认阿富汗的局势十分“非常严峻并且正在恶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