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绝地反击!美国可口可乐证实上海员工被拘留
www.wforum.com | 2009-09-15 01:3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力拓中国区部分管理层因涉嫌受贿而被捕后,着名跨国公司再爆丑闻。

  可口可乐亚洲区发言人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向CBN证实,可口可乐参股的瓶装厂--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前员工已被警方拘留,公司正在配合警方调查。但就传闻提到该人士是申美饮料市场部的负责人一说,他没有予以证实。

  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2月10日,是由上海市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市上投实业公司、中粮酒饮料食品有限公司与美国可口可乐合作经营的大型饮料生产企业。

  2008年,可口可乐公司的销售额为319亿美元。中国是可口可乐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今年第二季度,可口可乐在含中国地区在内的亚太地区的净运营收入名列全球几大地区的第二位(为13.22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市场(22.1亿美元)。而且,第二季度可口可乐品牌在中国地区的销售增长率为6%,比日本的5%、墨西哥的3%都要高出一截。

  为了赢得更多中国消费者的眷顾,作为全球头号饮料公司,可口可乐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广告市场的投放大鳄。

  有传闻称,此次申美饮料前员工被调查的原因是其涉嫌受贿千万元人民币,行贿方是国内广告商等,但可口可乐亚洲区这位发言人没有给予正面回应。

  这些年来,可口可乐确实在广告上花了不少费用。

   而据CTR市场研究-媒介智讯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可口可乐的广告花费为4.3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了68.7%,名列娃哈哈、伊利和蒙牛之后,排名第四。

  这位申美的前员工是否涉嫌受贿,还需要司法机关的进一步调查。此前,除了力拓之外,还有不少跨国公司都涉及商业贿赂案,其中就有西门子、罗氏等跨国企业。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6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商业贿赂案件6277件、6842人,涉案总金额人民币9.18亿余元。已决定提起公诉1946件,法院已对其中的1882件作出有罪判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