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阅兵村士兵练就瞪眼绝活 可70分钟不眨眼
www.wforum.com | 2009-09-14 22:59:3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训练间隙,李涛和郭东旺也要比试一把。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任建强)看过央视《想挑战吗》这个栏目的人,大多都对“绝活”这个词有深刻的印象。电视里,高手们通过展示一项项独家绝技,让观众大开眼界,大饱眼福。如今,二炮某装备方队也出现了两位高手——李涛和郭东旺,他们的绝活是:瞪眼。

  你会说,瞪眼这么简单的事,谁不会?不,你错了,你可能会超过1分钟或2分钟不眨眼,但是你能超过一个小时不眨眼吗?两位高手李涛和郭东旺就成功做到了这一点,他们的不眨眼记录是70分钟,由此也成为阅兵村当之无愧的“瞪眼王”。

  “眼睛就像名片,眼神决定了一个人的精神状态,”提起为什么练这项绝活,两人理由很简单:“训练的目的是让眼睛更有神,让精神更饱满,以最好的状态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最初,跟其他人一样,他们也坚持不了1分钟就得眨眨眼。如何练就“火眼金睛”?他们下起了苦功夫:每天早起半个小时练瞪眼,这还不够,为提高眼睛抗干扰能力,他们干脆采取“笨办法”:迎着风向看,向着太阳看,哪里干扰物多往哪里看……

  “起初,眼睛经常不自觉地流泪,流出的慢慢风干,最后泪腺干了,就不流了,期间眼睛始终保持一眨不眨,也挺难受。”谈起艰苦的训练过程,李涛很感慨。

  不过他们最终挺过来了。从最初的1分钟,一直到30分钟、40分钟、50分钟……瞪眼时间一点点延长,功夫越来越高,眼睛也越来越有神。

  前不久方队组织的一次“瞪眼”比武,两人可谓出尽风头。

  比武开始还不到5分钟,各路人马已纷纷退出,变成李涛和郭东旺的“巅峰对决”。在战友的加油声中,时间一秒秒过去,两人的成绩最终锁定70分钟,双双荣膺“瞪眼王”称号。

  战友们感言,李涛和郭东旺的眼睛,已成为阅兵村“最具魅力的眼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