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巡航导弹亮相预演 日本越南非常关注
www.wforum.com | 2009-09-14 22:47:5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车参加1999年国庆阅兵

 网上流传的DH-10巡航导弹

  东方网9月15日消息:美联社13日载文称,中国2009年国庆大阅兵将向世界人民呈现出一支拥有了最新战力的军队,向美国及世界其他国家宣告北京捍卫其国内外利益的决心。

  在近日的国庆阅兵预演期间,一些首次亮相的尖端武器系统颇为瞩目,深受国内外军事分析家关注。其中包括由长底盘卡车运载的“东风-31”升级型洲际核导弹,该型导弹的射程可覆盖华盛顿。

  另外,先进短程“东风-11”及“东风-15”导弹、掠海型“鹰击-83”反舰导弹以及“东海-10”远程巡航导弹等武器系统也出现在预演当中,这些导弹意在攻击台湾岛内目标,阻止美海军在对台战争中向台湾提供援助。

  文章指出,过去二十年来,在高速增长的经济实力的支持下,中国军费一直以高达两位数字的增长率不断提高,而此次预演中出现的这些武器系统正是中国多年来军事建设的成果。此次,中国领导人公开展示了解放军众多新式武器系统,反映了其对解放军战力的信任,也说明中国领导人相信解放军的新战力会转化为北京在国际上的新力量。

  总部位于美国夏威夷的智库东西研究中心中国军事专家丹尼·罗伊称:“阅兵式不仅意在向国内人民展示中国新的大国地位,而且还意在告诉其他国家必须改变以臆测中国软弱为基础制定的政策。罗伊表示,北京领导人的主要目标之一是阻断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并阻止美军在中国沿海地区继续执行空中及海上监视行动。

  文章称,日本、越南及其他与中国在南海及东海存在领土纠纷的国家非常关注中国阅兵式。而中国方面则与往常一样,宣称此次阅兵式只是为了增强爱国心、展示解放军现代化成果,中国的军事建设不会威胁其他国家。正如国庆阅兵式徒步方队指挥部副指挥郭志刚所言,阅兵式将展示中国作为一个寻求和平发展的国家的正面形象。

  除武器外,在国庆阅兵仪式上,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及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数千官兵还将正步亮相。而且,此次国庆阅兵也标志着中国一改过去几十年中将自己相对的军事弱点当作机密对待的作法——尽管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拥有230万人的全世界最大的军队,但是在很长一段的时间里其曾因装备及资金不足而倍受嘲笑。

  文章指出,阅兵式中展出的装备将成为美国及其他国家对中国军力进行再评估的重要借鉴——从本世纪初开始,强大的解放军逐渐引起各个国家的注意。分析人员表示,除在上周预演中亮相的数百辆坦克、装甲人员输送车及自行火炮外,大量展出的导弹也体现出了中国最先进、有效的武器。

  正如澳大利亚前驻华武官、《简氏防务》周刊分析员拉塞尔·史密斯所言称,中国的反舰巡航导弹及弹道导弹能够攻击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体及位于太平洋的军事基地。而且,解放军新式装备还赋予其远距离作战能力,而这是其之前所从未拥有的。现在,中国的 “空警”预警及控制机能够收集并向军队传送信息,“轰-6”轰炸机及加油机则能够在空军战机执行远程任务时,为它们提供空中补给。

  最后,文章引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理查德·毕胜戈的话表示,很明显,台湾及日本基甚至美国在关、冲绳乃至夏威夷的军队都会感受到这些威胁。虽然其他国家不需要因中国的这些新能力而过度惊慌,但“至少应该警惕、再警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